今天,我們用饅頭來說故事!

從前從前有三隻小豬,豬大哥蓋草屋、二哥蓋木屋、三弟蓋了磚屋,三兄弟合力打敗了大野狼!

他們是不是就像饅頭一樣圓圓、可愛可愛的呢?

【文/莊雅閔;攝影/王正毅;攝影協力/廖頌真;出處/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卡哇伊的小豬饅頭

製作難度:★★
食材份量:8 顆
工具準備:橡皮刮刀、蒸籠


食材
中筋麵粉300g
細砂糖30g
酵母粉3g
水155ml
沙拉油15g
紅麴粉適量
黑芝麻適量

作法
1 將水、細砂糖及酵母粉放入鋼盆中拌勻。
2 倒入中筋麵粉,揉勻麵團至光滑,為無粉粒狀態又不黏手的麵團。
3 用保鮮膜將麵團蓋好,靜置鬆弛約10 分鐘。
4 取出50g 麵團,用紅麴粉染色;其餘麵團分割成8 等份,分別滾圓當小豬的頭部。
5 將粉色麵團分割為8 個中圓及16 個小圓,當作小豬鼻子及耳朵。
6 準備8 張裁成方形的烘焙紙,先放上滾圓的麵團,再將要做小豬鼻子的麵團整型成橢圓片狀,貼在白麵團側邊。接著做耳朵,用指尖將麵團分別搓成紡錐狀,貼於麵團上方兩側,將耳朵尖端反摺到前端。


7 接著用筷子戳洞做出豬鼻子,最後沾點水在麵團上,黏上黑芝麻當眼睛。


8 準備蒸籠,讓鍋底的水加熱約40 度,將麵團排入蒸籠內,蓋上蓋子發酵(夏天約20 分鐘,冬天約60 分鐘),發酵至用手指輕壓可感覺膨軟的狀態。
9 從冷水開始蒸,待水沸後蒸18 分鐘,接著熄火後需放置5 分鐘再開蓋。

 

更多內容都在《動手做!小朋友點心:安心、營養的麵團&麵糊百變甜點

 

getImage

[大人小孩一起!親子烘焙老師帶你玩中學]
★從測量到擀壓這樣玩-製作前的烘焙詳解,讓孩子跟著你做
★烘焙過程的有趣科學-了解發酵、烘烤裡的小科學,讓烘焙不失敗
★基礎麵團麵糊一變三-先學會餅乾、蛋糕、麵包麵團,延伸烘焙就不難
書中各食譜皆有詳細步驟帶領、讓手殘媽咪一看就懂,以及孩子可參與的製作建議、烘焙老師提點的小筆記;更蒐集了烘焙新手的QA10解,從器具使用到烘焙困難總解惑,才能第一次做點心就上手!
  
[教你麵團&麵糊玩變化,再延伸各種點心]
★餅乾麵團變化-冰箱餅乾、塔派製作、糖霜餅乾…
★蛋糕麵糊變化-杯子蛋糕、磅蛋糕、戚風蛋糕、蛋糕捲…
★麵包麵團變化-麵包圈、甜甜圈、饅頭、麵包球、司康…
學會了麵團&麵糊超基礎,就可以輕鬆應付孩子容易變心的胃!數十種點心品項,讓自家烘焙天天有新意、總是吃不膩!親子烘焙老師還要教你如何用天然食材代替奶油霜與奶餡、無麩質無蛋奶的點心做法。
  
[活用蔬菜剩材,清冰箱、快速做的營養點心]
用一點小心機,把蔬菜剩材藏進點心裡,菠菜、甜椒、地瓜葉、馬鈴薯、苦瓜、洋蔥、茄子、青椒全部都能大變身!攪一攪做成布丁、鬆餅、奶酪、可麗餅,進階一點就做成餅乾、麵包、蛋糕,吃點心也能吃進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