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又快到囉!是時候該來檢查一下你家的冰箱。

冰箱很好,卻非萬能,找找看,你會不會在深處找到過期兩年以上的食物呢

家事達人楊賢英老師說,要做好冰箱收納,一定要先從了解自家冰箱的型式開始!之後再依冰箱格式正確擺放食材,無論是哪一款冰箱,只要了解其特色,就能做好冰箱收納。

【文、圖/ 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冷藏區收納密技:

需依視線狀態擺放,分為視線範圍及非視線範圍兩部份,以看得到光源為原則。

 

冷凍庫收納密技:

收納的形式有2種,一種是層板式,一種是抽屜式,冰箱冷凍庫當然也如此,一層層的格式,我稱之為層板式;可以拉開的格式是抽屜式。因為格式不同,所以擺放方式略有不同,但不管如何擺放都脫離不了清楚、好拿的原則。

 

 

延伸閱讀:消除冰箱異味有方法!

看更多家事秘訣:我的食材便利包:全年常備!食材收納保存活用書 

便利包立體書封  

 

看更多家事書:

 

我的理想廚房!日常廚事生活與不失敗烹調

 

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隨手家事練習,用天然清潔打造家的日常美

 

療癒廚房 我家的舒適食、常備菜、料理的基本與廚房裡的大小事

療癒廚房2 四季的撫慰食與家仕事,還有小廚房裡的日常

 

-----------------------------------------------

 

通勤人擠人、工作出大包、戀愛全無順……人生到底能多累?
10/5-11/20,麥浩斯全書系,特價49折起,給你最全面的生活解方,救救你的鳥生活

搶救人生,這裡請進

滿699元,立即獲得工作日誌daily-logbook 獨家設計款 手提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