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快到囉,來跟著達人做超應景的聖誕水果蛋糕!

做完以後也不用擔心冰箱沒地方放,常溫就可以保存三天!

而且事前先把果乾浸泡萊姆酒一夜,就能讓果乾的滋味更豐富,而且烤後也不容易乾硬喔!

【文/德麥烘焙團隊;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 蛋糕研究室:烘焙技師的五星級食譜大揭密

 

 

聖誕水果蛋糕
X ' M A S  K O U G L O F  C A K E

製作份量/7吋X2個
保存期限/常溫3天

材料
飛雪金磚發酵奶油112.5g
馬卡龍用純糖粉80g
蛋黃5g
全蛋20g
蛋白50g
明治上白糖25g
T55 法國麵粉 58g
杏仁粉 75g
蜂蜜30g
蔓越莓乾40g
柑曼怡香甜酒15g
葡萄乾25g
蘭姆酒15g
切丁芒果乾25g
核桃65g

 

作法


1. 蔓越莓乾+柑曼怡香甜酒浸泡一晚、葡萄乾+蘭姆酒浸泡一晚,瀝乾,加入芒果乾果丁和核桃,混勻,備用。
2. T55 法國麵粉+杏仁粉,混合後過篩。


3. 發酵奶油+純糖粉,打勻(圖A),分次慢慢倒入蜂蜜(圖B),打發,加入拌勻的蛋黃+全蛋,再打發至光滑狀(圖C~D),備用。


4. 蛋白先打至起泡(圖E),加入上白糖(圖F),打發至濕性發泡(圖G),先取1/3 加入作法3 奶油糊中(圖H),拌勻,再加入1/2 作法2 乾粉(圖I),拌勻。


5. 續入1/3 打發蛋白,拌勻,加入剩餘乾粉,拌勻,再加入剩餘的打發蛋白和作法1 核桃果乾(圖J),輕輕拌勻。


6. 將作法5 麵糊裝入擠花袋,填入咕咕霍夫模約7分滿(圖K),放入烤箱以上火170℃/下火140℃烤焙約45 分鐘至熟,取出,倒扣脫模(圖L)即可。


Tips:
★蔓越莓乾和葡萄乾先用酒泡過,可讓果乾滋味更豐富,烤過也比較不乾硬。
★作法4 ∼ 5 將打發蛋白和乾粉分次交叉加入奶油糊中,可避免一次全下時,材料間的比重差異大,容易讓蛋白消泡。

 

延伸閱讀:超可愛的咕咕霍夫蛋糕食譜輕鬆做!

更多內容都在《蛋糕研究室:烘焙技師的五星級食譜大揭密

1GM153 蛋糕研究室

 

本書由蛋糕基本原料和必備器具開始,帶您從基礎進入蛋糕烘焙的世界,一步步認識三大蛋糕種類:
1. 麵糊類蛋糕-油脂成分最高的蛋糕體,以高油脂和麵粉及糖的拌合過程,拌入空氣幫助膨脹。
2. 乳沫類蛋糕-利用雞蛋的起泡性,透過打發帶入蓬鬆空氣使蛋糕膨脹,又分為海綿和天使蛋糕兩種。
3. 戚風類蛋糕-結合麵糊類蛋糕和乳沫類蛋糕特色,做出口感濕潤、組織鬆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