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自己喜愛的,可生食的蔬菜水果,切出均勻的大薄片擺盤,

使用最簡單的調味:鹽與檸檬汁,

是史上最原味的沙拉,可簡約、可華麗,方便無負擔喔!

0.jpg

【文/印度安娜;出處/解密印度廚房:香料、沾醬、調味料、印度餅 80道料理與飲食文化全詳解

 

 

 

在印度常吃到的切片沙拉,就是單純地加鹽與檸檬汁,真的是最天然的好滋味。若是在家用餐,還有機會見到翠綠色的鹽,記得第一次見到綠色鹽時,大呼怎會有如此美麗的鹽呢?心想有顏色的天然鹽,就只有玫瑰鹽,再來是加工過的黑鹽、海藻鹽,到底這青翠的綠鹽是什麼呢?之後才知道:原來這鮮豔的綠色是來自於香菜所遺留下來的色彩,就是在第80和126頁所介紹用石板磨磨出來的調味鹽。

 

既然稱為切片沙拉,顧名思義就是把蔬菜切片,使用的是大黃瓜、白蘿蔔、紅蘿蔔、蕃茄和紫洋蔥等能被切成片狀的蔬菜,實際上葉類蔬菜在克久拉霍極少,一般市場更從沒見過我們所認知作為沙拉的「生菜」種類,我們只在克久拉霍一年一度的有機農業展上見到所謂的「生菜」類蔬菜被種植在農作物推廣田中當樣本,但相信很快就有機會在克久拉霍吃到「生菜沙拉」了,畢竟印度正被快速的西化中。

 

 

印度經典切片沙拉
 

01.jpg

 

材料
大黃瓜削皮切薄片50公克
紅蘿蔔削皮切薄片20公克
蕃茄橫切片或切塊50公克
紫洋蔥橫切薄片20公克
新鮮檸檬切瓣2瓣
鹽1/4茶匙

 

作法
1.將所有蔬菜切片擺盤。
2.鹽放入盤中或另外擺放。
3.每人自行選用切片沙拉,並依喜好撒鹽或擠檸檬汁。

 

Tips料理筆記
1.沙拉蔬菜種類:鹽和檸檬汁的調味很天然,適用於所有生食蔬果,可選擇自己喜愛可生食的蔬菜或水果,不拘限在上述切片蔬菜種類。
2.洋蔥嗆辣處理:選用紫洋蔥較不嗆辣;可將洋蔥先泡冰水或鹽水(需沖掉鹽份)減低辛辣味;亦可用先用檸檬汁醃洋蔥以降低嗆辣味。
3.香料調味:孜然粉和任何蔬菜都搭,喜歡辣味可撒黑胡椒粉增加香氣;亦可使用已調好的調味鹽,如孜然鹽、胡椒鹽,或撒上恰奇恰馬薩拉做變化。

 

看更多: 解密印度廚房:香料、沾醬、調味料、印度餅 80道料理與飲食文化全詳解

 

getImage (1).jpg

香料、沾醬、調味料、印度餅
80道印度料理、神秘的印度料理香氣搭配全解密
這不僅是一本料理書,也是一本從廚房現場出發,探索印度飲食文化的指南。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