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生活中可以用來當作清潔劑的廢棄食材實在是太多了,像是許多蔬果皮就能用在清潔用途上,而這些廢棄食材能當作清潔劑的原因,不外乎就是蔬果皮當中的一些成分帶有清潔效果,或是利用廢棄品的摩擦力等物理性質,下回當要丟棄這些東西時,別忘了要再利用一下,讓廢棄物也能發揮最大的價值。(文/陳安祺 攝影/陳熙倫 來源/本文出自完全不累收納Play No. 36)

橘皮+水 油膩去污劑

05.jpg

把2顆橘子皮剝成小塊狀之後,以500cc的清水加熱煮滾,沸騰後繼續小火加熱15分鐘,關火後將橘皮撈起,而橘皮水放涼後就是好用的廚房清潔劑,用來去除瓦斯爐台的污漬不僅安全無污染,還會有淡淡的橘子香喔!
蛋殼+玉米粉 溫和去污粉

06.jpg

晒乾後的蛋殼磨碎成細粉狀再加入少許玉米粉,就是萬用去污粉,針對廚房的焦垢或是居家中的陳年污漬具有去除效果,使用時不需要沾取太多水分以免影響去污效果,另外,在使用時也要特別注意到材質的問題,像是鐵氟龍鍋就要避免使用。

檸檬+溫水 玻璃亮光液

07.jpg

檸檬渣切小塊後以熱水浸泡,放涼後把皮撈出,檸檬水裝瓶即可,檸檬天然的酸性成分去除窗戶上的污垢,浴廁內常見的石灰

檸檬+鹽巴 砧板除味劑

08.jpg

榨完汁的檸檬渣,沾了鹽巴之後擦在洗淨的砧板上,就可以去除砧板上的異味,也稍微帶有溫和漂白的作用。

示範/家事達人 陳安祺

家事訓練講師、家事顧問、自由作家以研究家事及家事文章寫作為樂,最愛透過演講與課程與人分享做家事的心得,是廣受各大媒體邀約的家事達人,著有《懶人快速清潔300招》、《新手主婦家事快速上手365》等書。歡迎一起來facebook遊戲家事粉絲團分享玩家事的樂趣!

lifeel512.png

你也可以在手機上看到《收納play》最新文章喔!就在Lifeel城邦生活【Free App】,快去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