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風必備素材文化石  

帶有仿磚質感的文化石,能輕易打造鄉村氛圍、美好的北歐童話感....,各種風格,全憑你隨意設計拼貼,可以貼滿整個牆面,也可以重點式妝點幾片,多樣的變化,正是讓DIY 族愛不釋手的最大魅力!不需要是設計師,也不需具有深厚的土木知識,只要願意動手,你也能用「文化石」創造出具有個人特色的居家新風味!

文/方嘉鈴 攝影/王正毅 素材提供/弘象企業有限公司

文化石.jpg

 什麼是文化石?

文化石,又名文化磚。是採用矽酸鈣與石膏等仿天然石外形、紋理所製造出的人造石材。其引人之處,在於文化石的色澤、紋路都保有自然原石風味,且相較於天然石,具有價格便宜、質地輕、色彩豐富、不易發霉且便於安裝等特點,因而常被應用於鄉村風格的居家設計。

近年來更因其安裝簡易的特性,一反過往施作時發包給土水師傅包工的型態,盛行於手作界,不需要太多技巧,也能自己輕鬆DIY 黏貼出獨特的居家風格。

文化石5.jpg  

 中秋連假剛過,這一周的上班壓力應該很大吧~

今天是快樂星期五,趁著周末在家好好放鬆一下,換個心情,一起來改變家中的佈置吧!!

來欣賞一下小編們蒐集的文化石牆面,你也可以一起動手改造喔!!


 點綴式紅磚
在吧檯的牆面隨意妝點幾塊文化磚,局部點綴的跳格效果,更增添活潑的空間線條。

文化石2.jpg  

場地提供/遇見自然.攝影/徐裕庭


 鄉村風壁爐
以深深淺淺的文化石,拼貼於壁爐,帶出異國風味,也強調出居家的溫馨感。使用局部性的拼貼,可表現空間的重點,並展現出屋主的性格。

文化石3.jpg    文化石7.jpg  

場地提供/遇見彩虹


 整片式磚牆
若擔心大面積的紅色磚牆會造成視覺的壓迫感,不妨選擇色彩較淺的文化石,不但輕鬆避開深色石材讓人喘不過氣的困擾,同時又保有石材的自然原味,讓整體空間散發淡淡的鄉村風味。

文化石4.jpg  

場地提供/小山牧野藝術創作工坊.攝影/陳家偉

 

更多關於鄉村風佈置的撇步,請見 DiY玩佈置NO.53期

DIY玩佈置53-封面.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