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海邊.jpg

台11 線旁,零散座落著不少年久失修的老舊平房,當小林仔剛接手這間老屋時,屋況一樣很令人傷腦筋,如何保留原屋的海邊風味,卻又能住得清爽舒服,是翻修過程中最大的考驗。

屋前遼闊的大海藍天,是迷惑旅人的無敵景緻,走入屋裡,第一眼會覺得每樣物件都渾然天成,好像已經跟屋子共處很久的時間,但下一刻細細推敲,就會開始發現「ㄟ,牆上壁架的設計看來並不簡單」、「牆角老櫃子原來是這樣用啊」、「房間裡的復古地磚真令人懷念」,無論是吧檯的老磚、以便宜價格購入的板材,蒐集來的椅子桌子,這些材質不一定都那麼完美、甚至有些粗獷,卻在小林仔的巧思妙用下,各自組搭出新的感性佈置。

靠海邊2.jpg 靠海邊3.jpg


用顏色轉換老物風味

門廊是看海的好地方,以板材及瓦片整裝牆面,即使不是昂貴的材料,相搭得宜也能鋪出好質感;傳統木椅用的是好木頭,但上面的雕花卻顯老氣,刷上亮綠色後,清爽感與海邊氣息也更融合。

靠海邊6.jpg

畫架變置物架

原來放置畫板的木架, 簡單的三角線條、顏料痕跡很有味道,現在則用來放植物小陶盆。

靠海邊7.jpg


一根木棒也能收納

廚房裡沒有收放鍋蓋的去處,小林仔用一根木條及繩子便解決了這個問題,量出剛好卡住鍋蓋的寬度,將木條以麻繩固定即可,裝置簡單卻很實用。

靠海邊8.jpg 靠海邊9.jpg



B&B data

靠海邊4.jpg  

 靠。海邊 

0933-483-906
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鹽寮35 號
http://keen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