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屋.jpg  

從一句情侶間的話語開始

十多年前的某個日光午后,女孩隨意翻閱著日系少女雜誌,而圖片中裝扮可愛的人形身邊,幾個恬適鄉村風格的木作小雜貨,就這麼吸引了女孩的眼光。女孩指著圖片說:「我好喜歡這個喔,台灣怎麼都買不到?」身邊的男孩只淺淺瞄了一眼圖上的木作小物,便輕鬆地說:「這那麼簡單,乾脆我做一個送妳好了」。就這麼輕描淡寫的一句話,這對小情侶一頭鑽進木工的世界,從按圖索驥的初學者,靠著一次次的「try and error」,成為了網路上極受歡迎的木作達人,Chi和Kenny「手作屋」的故事,也從此展開。

手作屋2.jpg  

在「手作屋」裡,處處可見白色系的鄉村風作品,例如在刷白大櫥櫃上,搭配復古風的鐵製手把;或以白色為基調,搭配上原木色澤所製成的小信箱;以及撿取廢棄的窗框,刷上白漆並裝飾木製音符、乾燥的果實與蕾絲,就成為典雅的裝飾品。使用大量的白色,不僅襯出木材的夢幻質感,在空間擺設上也跳脫出原木色澤在空間狹小時,所顯露的侷促。而對這對情侶來說,更重要的是因為:白色是Chi最喜歡的顏色啊!兩人在這默契的當下,不禁也露出一絲靦腆與驕傲。

 

手作屋6.jpg  

以木作牽起一段段情誼

十多年間,沒有任何設計、木作背景的兩個人,從興趣出發,一路做做玩玩,沒想到卻因此結交了越來越多氣味相投的好伙伴。一直不願木工坊成為維生主業的他們,也有著共同的信念:「商業獲利、經營模式什麼的,就留在大門之外。希望這小小的手作屋,是屬於好朋友分享的,也是充滿木生活創意的樂趣小花園。」

 

 

 多功能收納櫃 

不同大小的拉抽,是收納的好幫手,搭配上展示層架,還能擺放自己的獨家收藏。

手作屋3.jpg

餐巾紙架 

抽屜裡可放置備用的餐巾紙或廚房內常用的小物。

手作屋7.jpg

雜貨展示架 

利用多餘的木材就能做出的小玩意,無論線軸、雜貨怎麼放都可愛。

手作屋4.jpg

鞋櫃 

在白色調的木作上,掛上一把仿舊的鑰匙,一掃鞋櫃髒髒亂亂的刻板印象。

  手作屋5.jpg

 

Wooden house

 手作屋 

特色:木作&居家佈置
地址:桃園縣新屋鄉石牌村六鄰2-1號
電話:0932-363-962

E-mail:kenny581118@yahoo.com.tw
網站:http://blog.xuite.net/kenny581118/bol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