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2個禮拜就要過年了,年終大掃除,準備開跑囉!!

窗戶是最不常清理的地方,所以累積的灰塵很可觀,尤其時窗戶的軌道,很容易積滿灰土,一定要定時清潔才更容易使用喔!! 

要進行窗戶清潔之前,首先要先判斷一下是否需要濕擦,因為有濕擦動作時,就要多一個擦乾的步驟,像是室內側的窗戶多半只有輕灰塵,可以使用乾式清潔即可。另外,也要檢查一下窗戶軌道,若是窗戶軌道有嚴重泥土時,一定要先以乾刷子刷掉,以免乾泥土一接觸到水就會變成泥巴,會更不容易清除。

窗.jpg

 使用牙刷跟吸塵器就能搞定輕污垢

 

窗2.jpg

 依寬度改造清潔海綿

窗5.jpg

 利用洗筷或者長尺、不要的塑膠卡片搭配抹布深入隙縫,都超好用的!!

 

窗4.jpg  窗3.jpg

 獨家!!!安祺老師私藏小撇步 

  利用名片改造除塵道具 

1. 先把名片兩側往內摺,摺出約窗戶軌道的寬度。接著在1/3處將兩側剪出切口。把左右向中間摺出直角,就成了名片畚箕。
2. 利用牙刷刷開窗戶軌道上的灰塵,就可使用名片畚箕把灰塵盛起。



更多超好用的清潔妙招,都在陳安祺的【清潔寶典】

另外【小蘇打天然清潔你的家】也有很多實用天然的方法喔!!

清潔寶典-封面小.jpg  1GD142-小蘇打封面.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