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片夾5

簡易的名片夾,可以不用針線和黏膠直接快速地做出來。

不只是名片本身,名片夾其實也是增加個人印象的一種方式,從放名片的用品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從口袋裡掏出名片的人會讓人覺得好率性、用金屬質感的名片夾則給人專業的形象,想要讓人一眼就印象深刻,那就動手來做自己專屬的名片夾吧!最近剛買了井上陽子新款的紙膠帶,拼貼的款式令我愛不釋手,選一塊鮮明的黃色皮料,剪下、貼上,很簡單的幾個動作,名片夾就輕鬆完成。

當然,如果你願意拿出針線再加上一點手縫,效果會更有手工感喔!【文、圖/Heaven Tai】

名片夾4   

 材料

豬瑯皮(皮革)、紙膠帶、皮革繩、鈕釦(若有古董鈕釦風味更佳)

 

 做法

1. 剪一皮塊約15×10.5公分(可視個人名片尺寸調整),如圖示分成三等份。在皮革表面隨意貼上紙膠帶,做為裝飾。

名片夾   

2. 將皮革如步驟1分線摺成三等份後,左右各貼上紙膠帶,邊緣約0.5公分往後折做成邊條。名片夾上蓋以平針縫和結粒繡裝飾,若手邊無針線者可省略此步驟。

名片夾2

 

3. 將上蓋打洞,穿上皮繩,另一端綁上鈕釦即完成。

名片夾3  

People Data

 Heaven Tai

讓生活愉悅的非制式化雜貨,曾於巴黎嘗試當短暫住民,回到台灣後下定決心實踐夢想。現在夢中就是她的wonderland!

現在夢中。制造工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6巷4-3號(Mila 花園B1)14:00~20:00(星期五~ 六, 平日需預約)

http://www.wretch.cc/blog/otherheaven

 

 

 

 更多狹小空間的放大魔法,都在

全新出刊的  DIY玩佈置 No.57 

 DIY57封面-300

 本書特色

1.針對租屋族及單口、多口的狹小空間,提出各種問極解決和佈置巧思。

2.同時邀集手作相關、喜愛佈置的達人們,提供讀者最詳盡的創意教學,以及多變化的改造點子。

3.另有特別企劃和小旅行單元,每次規劃不同的主題和採買路線!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