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謐舒適的台中小巷,有一棟似當代建築的旅店「紅點文旅」。銀河大飯店前身,座落於台中市熱鬧地段,五分鐘日新戲院,更是緊臨中華路夜市!在這裡可以發現每一處的精心設計,即使只是飯店一角,也能讓人讚嘆連連!這次小編用著不同角度帶大家來一起體驗像「家」般舒適的紅點文旅!【文/張佳蕙】

 

01  

(圖紅點文旅提供) 

外觀

未命名    

(圖紅點文旅提供) 

 如果你經過紅點文旅,一定會被這棟充滿當代藝術的建築吸引!紅磚搭配黑牆,就像日治時期巴洛克風加上美式西洋風,東西合併,不突兀卻搭配得恰到好處!

 

01  

氣派大門一點也不輸給五星級飯店等級,門旁兩側有著小紅光,進入飯店會有搭乘太空艙錯覺!

 

大廳

DSC00453      

一進門真的有搭外太空錯覺!!銀色溜滑梯、台灣招牌紅磚、灰階地磚、整片落地玻璃牆....一件件特色物件合併出完美協調空間感!

 

03  

你看!到了晚上又是不同風格喔!像不像在外太空開派對感覺呢?

 

DSC00180  

想必大家一定對這溜滑梯感到好奇!這是紅點總經理砸下約台幣500萬設計,從二樓像滑水道般溜下去!銀色溜滑梯也是紅點的大指標,門牌卡、名片等等皆以溜滑梯做象徵。

 

DSC00178  

從旁邊樓梯上去..................

 

DSC00211  

二樓溜滑梯入口在這裡~

 

000    

小編親身體驗,溜滑梯可以控制速度,總共有兩個大彎,快到出口就可以看到燈光了!也可以和小朋友一起溜!不過注意溜滑梯有時間限制~以免太晚吵到住戶!

 

04  

大廳上沒太多累贅裝飾,只有最實用的椅子!每把椅子有不同設計,不同的故事!用竹球製成的泡泡沙發、霸氣的魯班椅、西方的藝術品B&B座椅、黑將牌老式理髮椅...在休息時可以選自己最喜歡的椅子,靜靜坐在這。

 

DSC00459  

陽光灑進來非常宜人!

 

DSC004590  

光是大廳的擺設就讓小編目不轉睛!有個像極哈利波特裡的1/4月台的掛鐘,骨董擺飾復古行李秤(小編有上去秤看看喔!還能動!!),櫃台上MAZDA品牌的掛燈...

 

_DSC3280  

(圖紅點文旅提供) 

另外~有發現到這裡的牆壁怎麼有點不齊呢?其實這些是燒得過火的、顏色特殊的火頭磚頭。在不同地方呈現,賦予生命,它們在這裡表現得非常恰當!地板採用三和瓦窯的還原燒磚,這不一致灰階色調竟然是個美麗的意外而形成的!!

 

未命名-1  

接下來看房間囉!!搭電梯去房間也有驚喜!!電梯地板的LED燈光非常有趣,從沒看過用心到電梯都設計了!

 

房間

 DSC00216  

每一樓層走廊上會有一幅手繪的鹿在指引你的方向。

 

48810  

另外一提是..名片、店卡為手繪台灣黑熊、梅花鹿、黑面琵鷺。

 

DSC00228   

    這次小編入住的是八樓L size房。房間內附液晶電視、沙發、書桌、保險箱、冰箱、咖啡機、熱水瓶、茶包櫃、設計感木頭時鐘、電話(有附可愛手繪指示)、床頭櫃X2.....空間非常大,就算放行李箱也放得下!

 

DSC00278

2222  

 

DSC00241  

小編剛踏入房間,並不覺得特別陌生,反而感覺到家的舒適感!木頭地加上花蓮特產台灣蛇紋石,很像在阿嬤家那種熟悉感!

 

未命名-1    

房間內附wi-fi,並且是一間支援一組!並不是共用喔!沒人佔線這點真是大加分!門牌卡圖案也是紅點招牌溜滑梯。

 

IMG_7205    

DSC00290  

床的等級是King Size,非常大非常軟!躺下去就不想起來的舒適~床尾巾的部分使用客家傳統花布,硬質布料觸感極佳,整體房間有了畫龍點睛的視覺享受!

 

DSC00292  

枕頭部分有red dot印標喔!

 

22      

房間內隨處可見紅點的用心!都有一個紅點專屬印標!連拖鞋、水瓶都有!(拖鞋不是紙製,而是舒適短毛)

 

DSC00282    

最值得一提還有插座部分,紅點這裡出現USB插座!忘記帶豆腐頭也不用擔心!開關部分每個按鈕皆有圖案設計,也不用怕關錯!

 

 DSC00236  

  這是五星級飯店才看的到的東西!!在紅點每間房間都附上Nespresso咖啡機和TOAST蓮花盛開泡茶組!紅點設想非常周全,要就使用最好的!住的舒適也要有品味!

 

DSC00481  

手繪教你使用Nespresso咖啡機、KENWOOD水壺!手繪觸感特別感到有溫度~

 

衛浴

DSC00250  

DSC00257

 

洗手台上的伸縮小鏡非常方便!早晚刷牙都可以刷得仔細了!

 

DSC00245  

  衛浴全部使用花蓮特產的台灣蛇紋石,清涼光滑質感,大理石好處就是不會讓廁所顯髒!洗起澡來格外清爽~光是在廁所待著就不想走了!

 

DSC00261  

衛浴室分離式,淋浴時不會整個地板溼答答。

 

DSC00266  

蓮蓬頭水壓部分也是大加分!水溫好調整、水壓剛剛好洗起澡來就是五星等級!

 

DSC00263  

另外紅點也提供盥洗用具喔!連女生用的潤髮乳都準備好了!

 

  DSC00246  

DSC00267  

毛巾不夠部分洗手台下方皆有多的可使用!

 

DSC00253

更貼心的來了!紅點招牌盥洗用具!以旅行箱做設計,上方還有托運行李的標籤!

 

DSC00370  

DSC00371  

內附牙刷、牙膏、女生用的衛生棉(非常貼心)、化妝棉等等...

 

DSC00271    

 

早餐

DSC00377    

每一住客都會附一套早餐外加自助BUFFET。早餐也是格外用心!大空間可用餐不用擔心位置問題。餐廳走的是工業風,搭配木頭桌椅。

 

DSC00379

撐起桌子的竟然是工業用機具!

 

DSC00416  

食材新鮮看的到!

 

DSC00412  

自助BUFFET的飲料區研磨咖啡、果汁、牛奶、麥片。

  

 DSC00384  

自助BUFFET的水果區,裝水果的像不像紅點的溜滑梯呢?

 

DSC00402  

自助BUFFET的醬菜區,一碗一碗特別用陶鍋裝!是不是很用心!!!

 

DSC00409  

鹹的甜的都可選擇!

 

DSC00395  

自助BUFFET的麵包區,這裡的麵包可是台中有名的羅娃麵包喔!!

 

DSC00394

切麵包的刀子也是很有來頭!據說這一把萬元呢!獻給旅客最高品質就是這樣~!處處都是最美好的

 

DSC00386  

DSC00389  

 

DSC00420  

除了自助BUFFET,紅點還提供套餐部分!

 

DSC00424   

來自名豐豆腐行有機黃豆,現點現磨,喝的到新鮮的濃郁!

 

DSC00433  

DSC00445  

法式三文治:太陽蛋+熱騰騰的法式吐司 玉米濃湯、鳳梨莎莎醬、義大利油醋拌隱形麵

 

DSC00448  

 法國麵包佐龍眼蜜:奶香吐司沾著龍眼蜜,撒上糖霜。

 

DSC00418  

這裡還有吧檯,可以近距離看著廚師料理。

 

公共設施&周邊

DSC00325  

地下室有大家可用公共空間,電腦區、健身房、裝置藝術區等等...。

 

DSC00331  

DSC00321  

晚上可以在這聊天,完全不受干擾空間。

DSC00334  

DSC00335  

也有育嬰空間,讓媽媽寶寶能有舒適空間更換盥洗。

 

DSC00477  

IMG_7275  

IMG_7274  

 入住紅點還有腳踏車可以借出!想去附近都很方便!腳踏車功能還有跑車胎、變速,車體輕盈,不是隨便的腳踏車。

 

DSC00470  

另外周邊部分,走五分鐘可到便利商店!

 

DSC00475  

飯店後方即是有名中華夜市。晚上想逛街吃東西完全不是問題。

 

後記

123  

整體來說紅點真是個讓人驚嘆連連的飯店!許多用心程度媲美五星等級,能在這裡以便宜價格訂到真的很划算!餐點、住宿、地點、環境、最重要的衛生問題紅點都是五星等級!來台中千萬不要忘記還有間像「回家」般的舒適飯店等著你體驗喔!

地址:臺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電話:04-2229-9333

網站:http://www.reddot-hotel.com/

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