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對掃把在清潔嗎?其實選購掃把時,最重要的除了依掃把材質來選用合適款式外,順手度及高度也很重要喔!儘量不要使用握桿偏短的掃把,以免掃除時不方便。另外,家中若有易過敏的成員,可選用較不會揚塵的材質。小編告訴你市面上的掃把怎麼用怎麼分別~【出處:收納play no.40;文/蕭歆儀;攝影/陳熙倫、王正毅】

傳統掃把

未命名-2  

工具特色:很常見的掃把類型,大部份是塑膠刷毛或鬃毛刷毛;塑膠刷毛材質的還可以用來掃除戶外或陽台的污水。

優點:平價選擇,而且塑膠刷毛材質不怕水,適用戶外掃除時使用。

缺點:掃除過程較容易有揚塵狀況、刷毛有時會掉,也較容易卡髒污毛髮。

適用狀況:清掃戶外區域或者陽台地板。

 

未命名-6  

平常使用時,推薦搭配絲襪使用,靜電吸塵而且又不會讓灰塵亂飛。

 

未命名-7  

傳統掃把也適合戶外地板、陽台的清掃,掃除落葉及髒水都方便。

 

輕巧掃把

未命名-3  

工具特色:此款掃把常和畚箕配成一組使用,材質比較輕巧好拿、刷毛偏柔軟,掃把前端也比較窄。

優點:拿取比較輕鬆,而且窄版掃把頭適合清掃細小死角。

缺點:握桿長度比較短,使用時需要彎腰;毛髮比較容易卡在刷毛上面。

適用狀況:清掃細窄隙縫或牆角處的灰塵。

 

未命名-8  

清理輕巧掃把時,可用寬版膠帶順著刷毛方向輕輕滑,就能沾起毛絮灰塵。

 

未命名9  

收納輕巧掃把時,記得儘量架起握桿、讓刷毛不要因擠壓而變形。

 

無塵掃把

未命名-4  

工具特色:掃把頭是有彈性的海綿材質,接觸地面時能吸附毛髮污垢並減少飄塵,適合有過敏困擾的人使用。

優點:海綿材質,因此清掃時比較不會揚塵、卡毛髮,刷頭也容易清洗。

缺點:如果地面不平整,除塵除污的效果就不能發揮完全。

適用狀況:除了不平整的地面外,大部份地板都可清潔。

 

10  

無塵掃把除了用來清掃地面,還可以用邊角清除踢腳板的灰塵。 海綿掃把頭若是髒了,只要沖洗及稍微擰乾,再懸空放置風乾。

 

角度調整掃把

未命名-5  

工具特色:掃把頭可以左右調整至最合適使用的角度,讓刷毛確實接觸地面;刷毛長度比較短,材質也比較硬。

優點:角度可調整,所以可以因應不同清掃時的角度,像是隙縫或死角。

缺點:刷毛短,對於常使用傳統掃把或掃把刷毛長的使用者來說可能較不習慣。

適用狀況:清掃不易搬動的大型傢俱或櫃體的下方隙縫。

 

11  

輕巧掃把的前端窄,可輕鬆伸入櫃子底部或是沙發底下清掃。平時要吊掛收納,讓刷毛懸空、不要壓到地面,或可值接讓刷毛朝上擺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Y 清潔 掃除 掃把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