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要怎麼炒才好吃呢?用隔夜飯?用現做的熱飯?其實兩種飯都能炒出粒粒分明口感的炒飯喔!小編這次使用LEHO的越光米來料理炒飯,越光米是日本天皇御用米,米粒圓潤飽滿,主要產地於彰化二林地區,越光米特色透明、有光澤、米粒圓潤飽滿。拿來做炒飯再適合不過了!加上用植物油和黃金鮑干貝製成的XO醬拌再一起非常搭配!今晚來試試炒出不一樣的炒飯吧!!

 

相片 2014-11-30 下午2 14 59  

料理中炒飯是最容易上手的一道料理,不過要炒的粒粒分明又每口充滿香氣也是有訣竅的喔!小編為了要炒出健康又好吃的炒飯研究了一番。除了使用隔夜飯和冷飯差別,使用的米品種也有大大關聯!像是台梗2號的黏性Q彈很適合拿來做壽司米、有濃濃芋頭香氣的台農71號米很適合拿來做粥,就算冷掉也很美味;當然晶瑩光澤有彈性的越光米就很適合做炒飯。

 

相片 2014-11-30 下午1 36 44  

LEHO嚴選優質MIT越光米,和壽米屋委託製造,SGS無農藥殘留、優質MIT越光米。

 

相片 2014-11-30 下午1 36 50  

LEHO標誌LOGO。

  

相片 2014-11-30 下午1 44 47  

小編拆開米袋將米粒倒出,沒有碎米,沒有新米舊米混和沒有米蟲,越光米的外觀像是會呼吸的米般,晶瑩剔透毫無混濁雜點。

 

相片 2014-11-30 下午1 39 25  

另外一罐黃金鮑干貝XO醬,一般以為XO醬像沙茶口感。不過這罐除了食材大到看的非常清楚,嘗起來並不會特別死鹹,那麼油膩。而且值得一提他們家不是用豬油~而是用植物油!

 

IMG_1661

 

番茄拌XO炒飯

相片 2014-11-30 下午2 11 30

其實炒飯不一定要用大火、多油來拌炒,不分冷熱飯都用大火拌炒很容易飯在大火拌炒過程,讓柔軟外層米質燃燒殆盡變的乾硬。記住!冷飯用小火慢炒,現做的熱飯用大火熱炒!

 

相片 2014-11-30 下午1 47 38  

材料

 雞蛋兩顆、番茄一顆、蔥半把、LEHO黃金干貝xo醬、越光米兩杯。

 

相片 2014-11-30 下午1 50 36  

1.先將隔夜飯退冰,準備兩顆蛋打勻,先熱鍋再把蛋加入拌勻。

 

相片 2014-11-30 下午1 53 27  

2.火開大,油要足夠,比較­不會沾鍋。用壓的方式拌炒不要用,使用筷子或是木鏟代替鍋鏟,將飯持續翻炒。

 

相片 2014-11-30 下午1 56 30  

炒至微焦可加入xo醬及其他配料。

 

相片 2014-11-30 下午1 57 50      

炒至聞到飯香就差不多囉!粒粒分明的炒飯完成!

 

相片 2014-11-30 下午2 13 13  

 

外面賣的炒飯什麼都有,不過大火油多拌炒,有時吃到的都是焦黑的米飯,加上醬料吃到最後進是同一味。家裡自己做的火候得宜,喜歡的配料、健康食材每一碗都是溫暖有味的炒飯。

有時候想做簡單料理、簡單調味卻苦於不知怎麼做醬,也不喜歡外面賣的調味醬~這時就可以選擇LEHO XO醬系列,冰在冰箱隨時想拿來炒麵、炒飯皆適宜!

好用的xo醬~將燙好的麵放至盤中,撒上蔥花、加顆蛋,拌上xo醬,筷子拌拌,又香又夠味的簡單乾麵放入口中,這就是最簡單的小確幸~~

哪裡可以買?

http://goo.gl/mrzDfe

台灣好食材更多食譜分享

http://www.fooding.com.tw/user-recipe.php?uid=10000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