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燒製、手工打磨、手工拋光、手工上油……製造出一種,雖不精準,卻十足有個性,漂亮精緻,卻擁有濃厚玩勁的品牌。【出處/好吃Vol.19 We Love Cafe! ;文/馮忠恬;攝影/王正毅】

以手工來彰顯個性 

因咖啡道具的功能性及價格考量,市面上的咖啡器具多是大量生產,這在王旋的眼裡,就是少了那麼一點人味。或許是因為比較晚近才接觸咖啡這個領域,所以王旋沒有什麼經典咖啡器具的包袱,就是簡單的認為,既然咖啡這個神奇的飲品,每個人沖出來的味道都不同,沖咖啡的人就應該要有款專屬於自己的手沖架。王旋說:「我的作品,不像西裝褲,比較像牛仔褲;不像手電筒,比較像煤油燈;不像鋼筆,比較接近蘸水筆。」他把自己放在標準、規格化的反面,沒有要挑戰什麼、顛覆什麼,只是希望沖咖啡這件本來就很個人的事,可以個人得更徹底、有風格些。

IMG_6231

以整塊原木手工雕成的咖啡架,創造出非常簡單的咖啡滴漏系統,以No More Less的思維,設計一目了然,並可直覺使用。材質上主要以「相思木」和「苦苓」為主。陶瓷漏杯內的凸軸經過測試,適合各種濾材。  

IMG_6229

純手工吹製的濾杯,加上風化原木的底座,讓每一只都只呈現屬於自己的姿態。搭配赤銅或青銅的活拴,可調整咖啡滴漏流速,亦可當成冰滴咖啡或沖茶器使用。為避免下壺拿取時過熱,貼心的附上手工編織防燙套。

想要得到這款[bi.du.hæv] 致敬經典Greeting Coffee Stand手沖架嗎?? 請繼續往下看...

IMG_6266

甫獲得德國IF設計大獎!將冰滴咖啡壺做最大的簡化,擺脫架子與佔空間的缺點,只佔桌面直徑的10公分(M尺寸)或13公分(L尺寸),不需任何耗材,低漏完畢不用分裝,直接拿去冰箱發酵即可。

不只堅持手工,更講究細節    

 IMG_6334

金山的鐵木傑克,是[ bi.du.haev ]木頭的提供、處理者,兩人常一邊哈啦,一邊激盪想法。問他們什麼才是正事?他們會說:「好玩的事就是正事啦!」  

IMG_6242

鐵木傑克的Jerry,曾當過調酒師,後來跟著爸爸一起玩木頭,專幫客戶量身訂做各種家具與木件 。  

IMG_6361

每件作品,都是在邊畫邊想慢慢長大。設計手稿是王旋的思考軌跡。

IMG_6312

老師傅吹製的玻璃,每個曲度弧線都略有不同。因玻璃內的凸軸曲線難吹,只要角度差別太大,王旋就打掉認賠。

IMG_6357  

Where to buy?    

[ bi.du.haev ]目前以pop-up shop的快閃店模式在,「富錦樹」、「OrigInn.Space」和「好式品牌研究室」販賣,或可直接上官網、粉絲頁網路訂購。
官網:www.biduhaev.com   /  粉絲團bi.du.haev coffee dripper

填寫問券,就有機會獲得 [bi.du.hæv] 獨家好禮

這期好吃,你收藏了嗎??
快完成線上問券填寫就有機會獲得[bi.du.hæv] 致敬經典Greeting Coffee Stand 好吃限定款,1只。

馬上前往填問券:http://bit.ly/taste19cafe

 

好書推薦

好吃19:We Love Cafe!十件讓你更懂咖啡的事

很多人的早晨,都是從一杯咖啡開始的。
不管世界多喧囂、情人多冷淡、工作多匆忙,當需要擁抱的時候,一杯咖啡,剛剛好。
  

300   

不管你是愛咖啡或愛咖啡館,這期都請跟著我們一起來「探。索。咖。啡。」我們將繞到一杯好咖啡的背後,看烘豆師和沖泡師如何的合作無間或彼此較勁。
喜歡喝酸一點、苦一點?來找出自己的咖啡菜單吧!
還有達人們說:自己在家烘豆子一點也不難;好多人都想開咖啡廳,但你知道獨立咖啡館的海賊時代來臨了嗎?最後還要偷偷告訴你我們最愛的咖啡館,以及分享像藝術品一樣的手沖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