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襪一不小心就鉤破,就這麼丟入垃圾桶裡,實在令人心疼。舊絲襪在掃除上的潛力,讓我們白花花的鈔票可以利用到淋漓盡致。現在,就先到垃圾桶裡把舊絲襪撿起來吧⋯⋯。

我們可以準備一些棉質的舊襪子,將襪子一支一支地塞進絲襪裡。每塞入份量適中的襪子,就把絲襪打個結,然後隔個兩公分,再打一個結,然後繼續塞入適量的襪子。如此周而復始,一條襪子大概可以做出六到八個圓球狀,等到需要刷洗家具或清掃家裡時,便可以剪下其中一段來當作清潔海綿使用了。由於絲襪本身具有靜電效果,可以將灰塵吸附起來,因此清掃起來格外省事,不論是擦窗戶、擦皮鞋還是擦地板,都相當好用。【出處:懶人的家事四季百寶箱;作者/林素芬】

裝茶葉渣當除臭劑

01

在舊絲襪內裝入茶葉渣後封口,無論放入鞋子或冰箱內,都是極佳的除臭芳香劑。

 

充當綁帶

02  

絲襪的延展性佳,也適合當作繩子的代用品,綁報紙、雜誌最好用。

 

裝洗衣粉當刷洗器

03  

如果裝入洗衣粉,可以使洗衣粉順利溶解,不結塊。而不銹鋼廚具,如水龍頭等,若是需要打磨發亮,用絲襪加把勁效果佳,絕不殘留刮痕。

 

舊絲襪清潔浴缸

04  

在清潔浴缸的時候,廢棄不用的舊絲襪,其實是相當方便的工具。我們只需要收集幾雙破損不穿的舊絲襪,然後打結捆成圓球狀,就會是一個很好的清潔工具。絲襪的網目,是由細緻的纖維編織而成。所以拿來擦拭浴缸池壁的話,可以輕輕鬆鬆地帶走上面的污垢水垢,又不會產生刮痕。

 

套衣架防風吹

05  

每當天氣不錯,想要曬衣服的時候,又擔心萬一來一陣大風,把衣架吹跑了,怎麼辦?現在有一個讓人不用擔心的方法喔!我們可以把兩個衣架串在一起,再拿來掛衣服就可以囉!如果這樣還是會擔心,我們可以把絲襪套在上面,再掛上這樣搭檔的衣架,就不會被風吹走囉!

 

裝洗衣粉

06  

如果裝入洗衣粉,可以使洗衣粉順利溶解,不結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絲襪 清潔 清掃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