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菇控小編看到這兩包時,眼睛都亮了!小編平常就很愛吃蕈菇類,香菇、杏鮑菇、秀珍菇、黑木耳、白木耳等等都是心頭好,用來燉湯、炒食、煮火鍋、做飲品都很棒。一般到市場或超市買的香菇、黑木耳,大多都是以太空包培育,這也是小編第一次看到段木香菇跟段木黑木耳本尊!(文、圖/愛生活小編)

1  

身為一名菇菇控,立馬鎖定目標、打開乾香菇,味道真的很香、很好聞,菇香飽滿。原來,段木香菇培育時間長,吸收了木頭的菁華,加上以龍眼木細火慢烘,難怪這麼香!以往煮菜、煮湯時用到乾香菇,最愛聞一聞它的味道了,而泡香菇的香菇水,菇香更是濃厚,加入料理中可以大大加分、滋味更豐富,所以千萬不能倒掉!千萬不能倒掉!千萬不能倒掉!(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2  

剛好家裡有之前買的太空包有機乾香菇,來個超級比一比,正面長這樣,可以感覺到段木香菇的厚實感吧?

3  

翻到背面,傘腳長得不一樣,小編研究了一下,段木香菇是菇農用手一朵朵摘的,所以沒有平整的切口(紅色箭頭處),下次買香菇時,要分辨是太空包香菇還是段木香菇,就可以用這點來分囉。

4 

 7

 用手當比例尺,快有小編的手掌的1/2了!

6    

用10元當比例尺,迷人的厚度啊~~

IMG_5503    

這麼優的香菇,做什麼料理好勒?秋冬就是要燉一下香菇雞湯啊!材料很簡單,只要準備乾香菇數朵、老薑數片、雞腿肉一盒就搞定了。

8  

先把雞肉、老薑洗淨,乾香菇稍微沖一下就可以了,然後泡在水裡,等發泡完全後,就可以把食材丟進鍋子裡了。要記得喔,香菇水也要一起倒入鍋內,煮出來的雞湯香氣就是不一樣。小編這次是用悶燒鍋來煮雞湯,湯滾之後,以小火煮個20分鐘左右,再放入悶燒鍋裡悶上數小時(小編喜歡悶久一點),接著加入適量鹽巴,鮮甜好喝的簡易版香菇雞湯就完成囉!

20151115_113433  

鏘鏘鏘~香菇雞湯登場!!(看著照片邊打字,覺得肚子好餓...)雞湯香氣很濃郁,菇肉非常厚實、鮮甜,嚼感也很棒,是很好吃的香菇,雞肉也軟嫩好吃!而且,隔天再加個麵線、青菜,就是營養滿滿的早餐囉。

11  

再來個斷~面~秀~
跟湯匙的厚度一比,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得出香菇的厚度吧!

13  

炒菜、煮麵不知道要加什麼好時,黑木耳便是上上選,搭配什麼食材都適合,像是黑木耳炒肉絲,就是小編常常做的料理,一來材料準備簡單方便,清冰箱很好用,二來木耳脆脆的口感跟肉絲絕配啊!

9  

把木耳排排站,大家認得出來哪個是哪個嗎?從左至右,依序是生鮮黑木耳、發泡過的段木黑木耳和發泡過的太空包黑木耳,看起來沒有很大的差異,不過口感就差滿多的,段木黑木耳很Q脆、嚼勁非常棒。

14  

剛好冰箱裡剩下牛肉絲跟青龍辣椒,就用段木黑木耳做了一個清冰箱便當,將所有食材切成絲後,放入油鍋內快炒,起鍋前加點鹽巴調味就完成了。黑木耳很脆口,跟肉絲、青龍辣椒很搭,好吃!(小編沒有賣瓜喔XD)
3486745221418    

黑木耳也是很棒的常備食材,不想出門買菜或是颱風過後菜價變貴時,黑木耳就能派上用場,簡單變化出多種料理,像是黑木耳炒蛋、涼拌黑木耳,還有最近很紅的黑木耳露也可以自己做喔!

好食購大bn  

盈盈農圃高山段木乾香菇&黑木耳
http://www.fooding.com.tw/market-page.php?id=21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