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烤個蛋糕,老是忙得昏頭轉向,分量秤錯不說,器具材料老是找不到?

  為了能從容、優雅的烘焙,重點還得要烤出個成功像樣的蛋糕,下面幾樣事前準備工作只要確實按部就班的做到,相信你也能像法國媽媽一樣,興之所至、隨手捻來都能做出充滿溫暖、入口滿滿幸福的糕點。

【文/Sweet Betty西點沙龍;圖/王正毅;出自:搶救烘焙失誤:破解烘焙環節,學會基礎工序做變化,新手不出錯的信心指南

WJY_6237

 

 

1 先熟讀食譜再記錄配方

食譜流程、注意事項、小撇步⋯等都要仔細閱讀,最後請拿張白紙,將所需食材按操作順序寫下來,以及需預先準備的事項,如奶油回溫、隔水加熱、泡吉利丁片、烤模鋪紙等,也一併註明在旁邊,這樣在操作過程中只要按圖索驥就不會慌亂,只要記得一步一步慢慢來就好。

2 預熱烤箱

烤箱要到達食譜指定溫度皆需一段時間, 約莫10-20 分鐘不等, 得視各家烤箱廠牌而定,所以烤箱一定要預熱,有些麵糊(如戚風蛋糕)可是不等人的。

3 秤量材料並按使用順序排好

將食譜所需材料全部確實秤重,Betty 還有個小習慣, 是將秤好的食材再按操作攪拌順序一一排隊好, 這樣在操作過程中, 只要按順序拿取食材混拌, 也不會發生漏放食材, 或是順序顛倒的窘況。另外, 所有食材請一定要一次確實秤量, 不建議邊做邊秤, 不僅慌亂, 還有可能造成食材等待過久不新鮮。

4 備齊器具及所需模具

將所需的器具、模具一併放在雙手可及的地方, 或也可用一個收納桶將常用的刮刀、打蛋器、抹刀等通通收納在一起,要用時直接整桶拿出來也方便。

5 開始做預先準備的事項

先將白紙上記錄的預先準備事項一一完成, 如奶油回溫、隔水加熱、泡吉利丁片、烤模鋪紙等。請一定要確實做到, 這部分可是大大影響糕點成功率的重要因素之一。

好啦,以上前置步驟若都有確實做完,那就可以自信地邁入下個階段了。

 

 

更多內容都在《搶救烘焙失誤:破解烘焙環節,學會基礎工序做變化,新手不出錯的信心指南

 

1GM159_udn-1

 

★從基礎工序學無限變化
做烘焙不離糖、麵粉、奶油、蛋,先學會這4種素材特性及使用、怎麼拌合與打發,就能延伸變化烘焙品項。
  
★如同烘焙家教貼身教作
不論基礎工序、餡料製作,每個烘焙環節都詳盡說明、貼心提點可能做錯的小地方,讓失敗率降低99%以上!
  
★甜點分類及素材查找附錄
各類甜點的工序為何、素材準備,表列為好查找、好閱讀的表格附錄,讓你清楚明白烘焙前需如何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