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日記是最實用與最有利的自我發展工具。日記幫助人們度過生命中最艱困的時期。它可以成為你的心靈導師、生活教練與知己,幫助你面對人生中可能面臨的任何挑戰。」--《拿起筆開始寫,你的人生就會改變》.亞當傑克遜。

書寫是一個非常有療癒力的創作過程。你可能並不覺得寫日誌是什麼有創造力的過程,因為你的日誌可能都是在記流水帳。在這裡,寫日誌的意思不是記流水帳而已,而是寫下你內在最真實的感覺與情緒。這也是你抒發與釐清自己感覺的一個方法。有時候,在事情發生的當下,你只覺察到一種情緒。當你靜靜的書寫,你會發現內在有更多更深的情緒。

【新書發表+靜心冥想會】不作自己的人,才是最自私的人-來自高我的療癒訊息

【文/不作自己的人,才是最自私的人:來自高我的療癒訊息;圖/麥浩斯資料庫】

 

 

寫日誌也是一種提高覺知力的方法。在許多的日子裡,我們可能都是渾渾噩噩地從一個行程趕到下一個行程。當你把發生的事記錄下來時,你可以看到它的來龍去脈,提高對於日常生活的覺察力。歷史上許多成功人士都有寫日記的習慣。在一天結束時書寫,你甚至可以看到宇宙給你的任何徵兆與訊息。

 

因此,這裡有一個禮物要送給本書的讀者們,那就是高我傳遞下來的靈性成長日誌格式。

 

大約兩年前的某一個早晨,我睡醒之後記下了這個日誌格式。當我寫完時,我意識到這是高我給我的一種日記型態,來幫助我繼續成長。它主要有六個欄位,第七個欄位(今日感動和感觸)是我自己加上的,你可以用也可以不用。
主要的六個欄位是:夢境、感恩事項、同步事件、祈禱內容、是否有評判以及靈感或待辦事項。

 

1、夢境
我們其實常在睡覺的時候星光體出遊到一些靈性學校學習或服務。我們也常在夢中獲得一些靈感,但是因為我們沒有記錄夢境的習慣,常常在醒來之後就忘記了。如果你想記得你的夢,就要在床旁邊放一本本子(可以是此日誌)與筆,一睡醒就要馬上把夢寫下來,不能先去刷牙洗臉,如果先去做別的事情就很容易把夢忘記。
我很早就開始記錄我的夢,因為當我一開始靈修之後沒有多久,我的夢就變得非常的多和有趣。我甚至曾經在夢中看到前世。在過了二○一二年十二月二十一號之後,也常在夢中出現平行宇宙的實相。
夢可以反映我們的潛意識,也可以反映我們靈魂的一些行程與歷程。請重視你的夢並開始記錄它。

 

2、感恩事項
感恩是你可以抱持的一個最重要的人生態度。當你為小小的事表達感恩時,宇宙會給你更多值得你感恩的事物。當我們感恩,我們就是在順流,我們就是在接受的能量中,而不是在抗拒的能量中。所以,在這個欄位中,請你記錄下十項你今天感恩的事情。它可以是任何的小事,例如喝到一杯很好喝的咖啡,或是看到一個嬰兒向你微笑。

 

3、同步事件
整個宇宙一直都在和我們說話,問題是,我們有在聽嗎?
共時性是非文字的宇宙語言,它是進入新的振動頻率的表徵,不論是頻繁地看到11:11、222、444等重複的數字,或是一些看似巧合,卻是宇宙精心安排讓你在對的地方對的時間碰到該碰到的人的事件,都屬於共時性的範疇。簡單地說,同步事件是宇宙傳來的簡訊。在這個欄位裡,你會記下每日發生的同步性事件。這也是在訓練你把覺知放在所謂的巧合上面。事實上,巧合並不存在。每一個巧合都是你的高我精心設計、安排給肉身的體驗。

 

4、祈禱內容
同樣的,這個欄位也是提醒你要每天祈禱或祝福。
祈禱與宗教無關。祈禱的本質就是與源頭對話,告訴它你在哪裡需要協助。祈禱的重點只有二字:「真實」。如實如是的告訴源頭你需要什麼樣的幫助,為什麼你需要這個幫助,然後讓源頭決定要怎麼幫助你。
我在印度翻譯時曾經聽過一個故事,那就是一個外科醫生在幫病人開刀時向他的神祈禱,因為病人快不行了。他向神說了許多的該救救這位年輕病人的理由,包括病人家裡上有老下有小,病人是傑出的年輕人...但是神都沒有回應。最後,他很無助的祈求,並說出他真正祈禱的原因:「神,我不要我開刀的完美紀錄裡面出現失敗的紀錄!」這時,神才回應他的祈禱。

 

5、今日評判
寫這個欄位的目的是提高你自己的覺知力。因為,你評判他人的地方,就是你評判自己的地方。如果用下面的例子來說明,記錄者在捷運上看到一位中年女士穿著清涼的衣服而生出批判心。那代表她可能在心中對於女性的角色有一些價值評判,對於女性的身體有一些價值評判,對於美或老的意義有評判。這一切都是為了看到自己,看到在哪些層面自己還有很多「應該」,沒有完全接受自己。


6、今日靈感與待辦事項
當我們開始規律性的靜心,我們就會開始接受一些靈感。這些靈感常常是關於我們在生活中應該做些什麼。不要因為它是小小的靈感(例如去哪一家店買一個什麼東西)而不記錄或不去做。高我給我們生活上的指引時,不會一次把所有的步驟、整個尋寶圖都一下傳遞下來,我們往往只是一次下載一小步而已。當我們去完成這一小步時,我們才會接到下一步的指引。
我們可以把靈感都記錄在這個欄位裡,在週末時去檢查一下是否這週的靈感都已經完成。


7、今日感動和感觸
這一欄是我自己加的,因為我覺得還是要有一個地方寫下當日的心情。尤其是我們現在正在進入新/心時代,心輪會漸漸的打開,生活中常會有一些事情引發我們的感動與感觸。
去觀察自己的心情與感覺是重要的,這也是愛自己的一個方式。

 

【新書發表+靜心冥想會】不作自己的人,才是最自私的人-來自高我的療癒訊息

 

了解更多:不作自己的人,才是最自私的人:來自高我的療癒訊息

您是否常遭遇這樣的困境:覺得自己是夾心餅乾,夾在立場不同的兩方中間,無論那是父與母、父母與伴侶、伴侶與孩子、老闆與員工……而無論您怎麼作, 他們都不滿意?
或是,您常在夜深人靜時,思考生命的意義,思考自己為什麼已經儘量配合身邊的人,用力作一個好老公好老婆,或好爸爸好媽媽,卻活得不快樂不滿足?
也許,您清楚知道您需要改變,不再為了別人的需要或想要而犧牲自己,卻被慣性與既定價值觀束縛,沒有辦法改變?
或您知道您這輩子有您來世上的使命,卻苦於沒有實行的方法,因為您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力量?

如果您的答案是肯定的,即使只是沾上一些邊,這本書值得您往下一看仔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