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布活動讀者名單公布】

大家期待已久的參加名單公佈囉!請大家留意出席日期以及時間。

因為此為讀者回饋活動,所以"當天請攜帶【一定要學會的機縫拼布基本功】"書籍唷!
*當天未攜帶書籍者,酌收500元師資材料費。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馬賽克磚有哪些材質?如何施工?

有迷你馬賽克、玻璃馬賽克、造型馬賽克、釉面馬賽克, 扁型玻璃珠、五彩石馬賽克,另外還有透明磚、幻彩磚、金絲磚及貝殼、貝殼砂等較花俏的選擇。

以施作於牆面為例,先以水泥及補土將牆面填平,再將馬賽克專用黏著劑以鋸齒狀塗抹於牆面上,在黏著劑未乾之前,貼上馬賽克磚,利用工具輕壓使馬賽克磚與接著劑接合,待完全接合後,再使用填縫劑在磚上抹縫,補滿馬賽克之間的縫隙,最後再以濕布或者海綿將馬賽克磚表面上的填縫劑擦乾淨,即完成。

 

 馬賽克瓷磚鋪設效果極好但後續清潔很不容易?

最常使用馬賽克磚的空間,不是廚房,就是衛浴,這兩個地方都是很容易潮濕甚至累積油汙的所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洗勤擦拭,除了加強空間裡的乾燥及通風性之外,也建議養成每天隨手沖洗的習慣。若已經造成發霉或者汙垢累積,可使用漂白水加上廚房紙巾濕敷發霉處,就能輕鬆恢復潔白。(文 / Patina ;攝影 / 王正毅;部分場地 / 貓妮妮的石頭屋)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什麼都能做成泡菜的高手阿嬤

當年36歲的韓國籍劉媽媽李靜子和來自山東的先生劉伯伯,帶著孩子從首爾來到台灣,早先在南港開了一家山東口味的麵店,在附近工作的中研院員工,熱愛這家沒有招牌的麵店,中午時分,來吃飯的人大排長龍,一待幾十年。也因此,劉媽媽說,南港是她的第二故鄉。(文/陳妍華;攝影/王正毅)

 小黃瓜泡菜3  

劉媽媽做泡菜有她的堅持,不僅特別注重衛生,也常不計成本,使用最好的食材,因為總是以做給家人吃的心情來看待泡菜。每當有人問起做泡菜的秘訣,劉媽媽也不藏私,所以想回家如法泡製的,沒問題!完全有可能可以做出同樣味道的泡菜,只是幾十年的老經驗,其中的微妙風味還是很難模仿!

 

 小黃瓜泡菜 

炎熱的夏日,最適合來點清爽可口的小黃瓜泡菜,製作簡單方便,食材也容易取得,建議選擇有機或者自然農法栽種的小黃瓜,更能吃出小黃瓜本身的甜味,快來製作屬於你的泡菜小黃瓜吧。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位於異國風的天母,自然永遠是不退的潮流;

屬於天然的純樸風味,可能來自於有點歷史的素材小物、

也有植栽蔬果的綠意盎然,當然引人入勝的書籍是佈置也是品味,

這些饒富趣味的元素組成特殊的空間風貌,

將現代人所渴望的自在與生活韻味皆投射在此。

(文/ Winnie;攝影/王正毅;文章出處 / DIY玩佈置No.59)

junk7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潮間帶尋寶的澎湖阿嬤

澎湖有個浪漫的別稱-菊島。在這片夏天高溫炙熱、冬天季風狂吹的土地上,有豐富的漁獲海鮮和歷經艱辛成長後更顯風味的農作物,還有淳樸友善且熱情的小島居民。這一次,與你我相遇的,是在澎湖土生土長的林秋梨阿嬤,要與我們分享屬於澎湖的單純美味。


澎湖阿嬤4   

民國28年次的秋梨阿嬤出生在澎湖南邊的小漁村「井垵」,跟著秋梨阿嬤到潮間帶走一回,看她俐落地在沙石間耙出許多貝類、隨手撿拾小小的螺,再一瞥,又換了工具開始敲開附著在石頭上的野生石蚵。讓人驚訝這看似不起眼的潮間帶,原來蘊含豐富多元的新鮮海味,而這些功力就是阿嬤自小累積迄今的本領。因為大海是她孩提時代的遊戲場,退潮時豐富的海味更是替家中加菜的免費食材。透過秋梨阿嬤的生活與料理,你會發現,原來單純就是一種美好!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