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3.jpg

浴室雖然天天使用,但潮濕的環境容易孳生細菌,以小蘇打取代化學藥劑,清潔效果相同,也能避免肌膚因接觸而過敏。

●小蘇打粉 清除浴缸污垢
將小蘇打粉灑在浴缸上,再以海綿刷輕輕刷拭即可。

img_9135.jpg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ulia 的香草天空 

香草花園.jpg  

對香草有著莫名的喜愛,Julia多年來,對於香草生活的推廣不遺餘力,除了香氛、食用之外,乾掉的花穗和枝葉,也隨意放置在家中每個角落,電腦桌面也是一整片的薰衣草花海,目前她正規劃著一畝大的香草園,也要佈置成這樣一片壯盛的紫色花海;更有趣的是,家中的柴犬也成了香草的信徒,平日也愛去園子中啃食香草,尤其喜歡檸檬香茅。

身為鄉村風的愛好者, 手作雜貨也是Julia 的拿手強項, 園中四處可見經過巧手改造舊物而成的花架、盆器等資材,彩繪過後充滿了濃濃的藝術氣息;薰衣草紫是她的最愛,園中力求呈現薰衣草的淡雅紫色氛圍,背景則以南法燦爛陽光般的暖黃色系,淡然協調的對比色系不顯衝突,反而讓視覺鮮明起來;曬乾的香草、花穗悠閒地斜躺在各個角落,飄送著淡淡的乾草香氣,帶著甜甜的陽光味道,令人有如置身南法的薰衣草田園中。

 香草花園10.jpg  

初次踏進Julia 的花園, 柔和的黃色系圍牆就予人一種溫暖舒適的感受。也許是射手座愛好陽光的天性使然,再加上對南法普羅旺斯田園的喜愛,配色上也以暖黃色系為主要訴求。此外,要營造一座香氣滿溢的花園,大量的香草植物是不可少的,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善用層架以及牆上的各式櫥櫃,就可擺放更多植栽,而這些設置也更便利了Julia摘取香草取用。

園中除了有四時草花點綴,植栽間放置的動物造型花插或木製花牌,或隨意放置的彩繪盆罐,也讓花園景致更顯活潑繽紛。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需要太多花費,也不用龐雜繁複的改造工程,只要用點心思、應用得當,即使是不起眼的物品,甚至是要丟棄的垃圾、回收物,都可以變成家裡美麗又有味道的手感裝飾,看看達人分享實用可學習的佈置方法,或舉一反三,或依樣畫葫蘆,動手佈置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居家氛圍吧!

手感5.jpg  

撿破爛組成亮眼佈置

他的垃圾可能是你眼中的寶,撿破爛也能撿出名堂來,走在路上別忘了放慢腳步、睜大眼睛,說不定下回你也可以搜尋到屬於你的寶貝,帶回家變成傳家之寶。


手感.jpg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木盒.jpg

39元商店買來的木盒子,刷上顏色,再貼上不同的花布當襯底,每一個都變得好精緻!除可當收納盒外,也可以立起來,放些喜愛的小物件,變成好看的展示陳列框。

 

【材料】

小木盒、布料、木材染劑、水彩筆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IMAG1027.jpg

花博爭豔館 

 藍米克的魔法森林 

Lamech's Magic Forest


藍米克所有設計的原創動力,其實全來自於大自然對他的啟發,而他深信,森林裡繁複的生物多樣性,完整的生態系統是讓這個偉大的永續有機體成個擁有“靈魂”的魔法來源。

文章標籤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