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冷了,感冒的人也逐漸變多,大家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喔!! 

今天分享冰糖燉水梨,水梨可以止咳潤肺, 豐富的水分中含有眾多營養素,亦具有促進大腸蠕動且幫助消化的功用,適合全家大小,小朋友尤其喜愛這種熱熱甜甜的味道喔!!


燉水梨.jpg

【材料】

水梨      1 顆
川貝粉   20 g
水         200 g
冰糖      10 g
白木耳   30 g
紅棗      10 顆


【作法】

1. 白木耳以冷水泡發,洗淨剪去硬蒂,撕小塊備用。

2. 水梨洗淨去皮,以水果刀挖除水梨芯,備用。

3. 於作法2水梨空心處加入川貝粉+冰糖,放入大碗中放入水+白木耳塊,移至電鍋,外鍋倒入3杯水,按下開關蒸至開關跳起(約1.5小時)即可。


【Tips】 

1. 川貝粉可以養心潤肺、清熱解鬱,能和水梨功效結合後更上一層。

2. 電鍋外鍋每杯水的蒸煮時間約20~25分鐘,可以以此估量蒸煮時間。




 《低卡超享瘦,幸福甜點100+》 12/16正式上市囉!! 

喜歡甜點又擔心熱量過高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書,只要跟著烘培甜心 杜佳穎 

保證讓你的甜點熱量降低30%,但美味依舊100%

低卡甜點300.jpg  

「甜點」魔力無遠弗屆,總讓人有種幸福的滿足感,但…伴隨而來的熱量卻也讓人膽顫心驚!

還在口腹之慾與高熱量的罪惡感中拉鋸嗎?喜歡吃甜點又不想發胖怎麼辦呢?

曾經胖到七十幾公斤,成功甩肉30公斤後,近10年來從未復胖的烘焙甜心杜佳穎,教你從選用市場隨手可得的天然原料開始,替代掉一般市售甜點容易讓人發胖的成份!

用無糖優格和無糖豆漿取代鮮奶油、五穀雜糧粉取代部分麵粉、椰子油取代酥油或奶油、擅用天然水果降低添加糖量…等,避免攝取不明添加物,降低熱量、兼顧健康又能享受甜點的美味!

簡單又清楚的製作步驟,教你把好吃的甜點變健康,熱量減少30%,美味不減100%!


【本書特色】

1.100道低卡甜點全蒐錄,並由專業營養師計算食譜熱量,罪惡感out!

2.天然原料食材平價好取得,輕鬆吃不胖!

3.製作步驟最簡單,新手不敗!


【精彩教學影片---巧克力千層蛋糕】

 

 低卡超享瘦 幸福甜點100+  歡迎購買 

博客來 / 金石堂 / 誠品網路書店  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2011麥浩斯書展】

《博客來》麥浩斯全書系書展(點圖連結):

未命名.jpg  

 

《金石堂》麥浩斯全書系書展(點圖連結): 

未命名2.jpg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