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的佈置重點在於「繽紛」二字。佈置時不僅要考量空間限制,還要注意讓「色彩有層次」的出現,首先要注意佈置背景的色澤,在單調空間要盡量大膽選擇不同色澤的花草。本季重點的花草有鐵線蕨、仙客來、長壽花、陸蓮等植物,春季潮濕多雨,一定要在土面呈現乾燥狀再加水,否則很容易因水分過多造成根部腐爛。(示範、口述/遇見自然 Lisa&Daisy;攝影/許家華;整理/方嘉鈴)


Q..該怎樣讓平面的牆面,藉由花草產生立體空間?

A:將空間劃分成左、中、右三個區域,先在左邊放入梯子拉出線條,並以花草妝點;接著處理中間區塊,地面處放入多肉盆栽組,牆面掛上鄉村風雜貨黑板與乾燥後的花草;至於右邊區塊地面,則採用高低不同的花器延續曲線,壁面掛上亮眼的瓢蟲雜貨。在佈置這三個區域時,無論是地面或牆面的妝點,都要避免讓物件擺放於同一條水平線上,如此一來,就能輕鬆營造出具豐富性的立體感空間。

                               BEFORE                                     AFTER

 lisa_4554    lisa_4537  

Q..如何運用L 型空間,進行綠化佈置?

A:以仿柚木地磚鋪滿地面時,讓雜草外露於縫隙,會更有自然風味。將木架於角落,減緩直角壓迫感,並在兩側牆面掛上大小不同的掛飾或花圈,呈現錯落美感,最後隨意擺入花草雜貨,銳利的直角空間立刻產生優美的弧線。

                               BEFORE                                           AFTER

lisa_4550    lisa_4500  

 

Q..如何將戶外小空間,打造成有設計感的小花園?

A:將空間分出上、中、下三個區域,地面處取出佈置範圍,鋪放人造草皮和人造石,再放入能擺放花草的雜貨,及當季鮮豔色花草,中間以旅遊風雜貨為主,讓整體空間產生層次;最後掛上吊式花器與乾燥花束,就完成了。

                               BEFORE                                     AFTER

lisa_4519    lisa_4469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