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KEA可以買得到的基本款擦手巾,100%純棉的天然材質,搭配紅色橫條滾邊,簡單的設計卻有令人讚賞的好品味。這回小千星要以她擅長的巧手魔法,玩出三件質感極佳的作品。清新溫暖的風格,同時兼具可愛女孩的優雅與俏皮,這樣的魅力,同時也能在其它作品裡窺見喔!  (作品示範、插畫/ 小千星;文/ 小千星、王盈力;攝影/ 王正毅;文章出處/ DIY玩佈置 No.33)

 

 置物小碟

項鍊、戒指、耳環、吊飾……女孩手邊零散的小東西還真不少呢!利用製作杯墊的方法,再加一點小技巧,抓縫出四個邊角耳朵後,就變成輕巧又實用的立體置物盤囉。

8

【做法】

1. 將擦手巾剪下所需的適當大小後,縫上喜歡的標籤或花布,將擦手巾與麻布正面相對延邊縫合,留下返口處10公分。

1

 

2. 將布翻至正面,縫合返口處。抓出四邊角縫合,呈立體盒型及完成。兩邊等長的縫合處,縫合拉直即成立體。

2  


 果醬針插

吃完美味果醬捨不得把漂亮瓶蓋丟掉,就拿來做成針插吧!接縫處刻意外露的蕾絲,也成了裝飾的一部分,紅白相襯,十分經典。有了這樣的縫紉小物,以後玩針線布作時,想必更充滿香甜滋味!

7

【做法】

1. 剪下所需的適當大小圓型,延著邊緣縫線

3

2. 將現稍微拉緊,布成球狀,填入棉花後,將線拉緊收口打結。

4

3. 將果醬瓶蓋上擠入黏膠,放入製作好的針插包,黏合就完成囉!!

5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