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日本「火燒」而來的和紙膠帶,從手帳筆記裝飾與卡片創造,到雜貨與空間的美化修補,紙膠帶變成萬能的改造道具,輕巧、好黏、易撕、花色多樣讓人愛不釋手,常常手滑敗了一大堆回來!而蒐藏的零碎花布則能重新包裝平凡材料,將單調的金屬掛勾與木頭衣架,搖身一變為花花雜貨。(文/winnie;攝影/王正毅;改造步驟圖/Teresa提供;文章出處/ DIY玩佈置No.52)

 

 IKEA松木相框變身彩色框飾

用紙膠帶改造單色的松木相框,寬3cm的尺寸剛剛好一貼到底,各式不同的相框外衣與風景,最適合佈置在牆壁或落地櫃的空白側面。

紙膠帶5  紙膠帶4  

 為陶盆裝飾小花邊

紙膠帶可以黏貼的材質很廣,從金屬、玻璃、木頭、塑膠、紙類都能展現易黏好撕的特性,拿來為花園陶盆作裝飾,小巧花邊平添許多風味。

紙膠帶


 衣架包布更防滑

傳統的衣架也可以拿來包布,不用縫紉技巧就能為一般用具換上新裝,加了花布後的衣架還能防止衣服滑落,實用性大增。

紙膠帶3  

 包布掛勾

現成的包布掛勾不便宜,翻出零碎花布,選購四種尺寸S掛勾,開始纏繞工程,成品比原本的金屬質感有韻味多了。

紙膠帶2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