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兒說:「除了出差的日子外,我們幾乎都在家裡的早餐檯上享用早餐。天氣好的假日,有時候也會想作些重口味的西式早餐,給有起床氣的排骨桑嚐嚐。我會在前一天晚上把洋蔥煎軟放涼,然後放進牛、豬絞肉裡,加些調味料、磨些肉豆蔻,拌勻放進冰箱。等隔天早上起床,簡單兩面煎一下昨晚就做好的漢堡肉排,也許加顆荷包蛋、或幾顆甜美的小番茄、一些生菜絲(冬日就改為燙過的溫熱蔬菜),時間許可的話,再來些煎得酥脆的培根,兩三片烤得微焦的麵包,最後來一杯香濃的Latte 和幾樣新鮮水果,不論誰,都能在陽光普照的假日,輕鬆享受屬於自家風味的漢堡肉排。」(文/ 貓兒;圖/ 廖家威 ;文章出處/ 貓兒的幸福餐桌-60到來自味覺記憶的料理筆記)


  自製漢堡肉排佐酸黃瓜 

漢堡肉排  

 材料( 2 人份)

牛絞肉約130g
豬絞肉70g
洋蔥1/6顆
肉豆蔻粉(Nuts meg)適量(可不加)
雞蛋1顆
鹽和胡椒、無鹽奶油適量

 其他

酸黃瓜、小番茄
方便取得的生菜適量
培根及烤過的麵包

 事前準備

1. 洋蔥切碎。
2. 將牛、豬絞肉放進一個大碗中,放進約半小匙的鹽和少許胡椒及肉豆蔻粉,用手攪拌均勻。

 

作法

1 燒熱平底鍋放進一大匙奶油,等奶油融化後,放入洋蔥炒香,轉小火,等洋蔥炒軟並上色後熄火、放涼。

2 將炒好的洋蔥和雞蛋放進大碗中與牛、豬絞肉一起攪拌,將絞肉分為兩份,並不斷甩在砧板上甩出空氣,把肉排形狀整好後,放進冰箱備用。

3 將先前做好的漢堡肉排取出,在燒熱的平底鍋裡放進一大匙橄欖油,將漢堡肉排放入平底鍋中。兩面各煎約一分半,接著轉小火、蓋上蓋子蒸煮約五分鐘即可。

 

 Tips 

喜愛Cheese的朋友,也可以在煎好的漢堡排上趁熱放一片Cheese,並酌量加入自己喜歡的芥末醬或番茄醬。




 睽違一年,貓兒的第二本料理書【貓兒的幸福餐桌】即將出版囉!!

貓兒封面-300  

幸福,源自於餐桌上的溫度
而做菜,就是分享life style的最好方式!
就讓貓兒來告訴你,365天在家吃飯的好理由。

【貓兒新書06/08開始預購!買新書就送你味什麼異國香料!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這是一本,不用繁複技法也可以輕鬆完成的料理書。
也是一本,分享從料理到派對、食材到音樂的生活書。
更是一本,透過味覺回憶更深入認識貓兒的故事書。


 購書連結

博客來 / 金石堂 / 誠品網路書店 


 影片欣賞

由貓兒親自示範的美味料理,簡單作法、幸福滿分!!

溫心暖胃的家庭風咖哩 + 楓糖水果麵包布丁 =  幸福餐桌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