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冷的冬天是台灣蘿蔔盛產的季節,圓圓胖胖的蘿蔔從頭到尾都能運用在料理上喔!

市售白蘿蔔葉多半已去除,如果在產地買到含有蘿蔔葉的白蘿蔔,可以將葉子用鹽醃漬成雪裡紅,再以少許紅辣椒和肉末拌炒就是一道下飯開味的小菜。挑選白蘿蔔時,以略帶泥土、蘿蔔身沉重者代表鮮度和水分較高,外型根部圓厚、鬚鬚少者為佳。(圖文提供/三十四號;文字整理/張淳盈;文章出處 / 收納play No.40)

 蘿蔔  

 

 軟煎蘿蔔絲餅 

軟煎蘿蔔絲餅是道方便的料理,可當作午後點心,也可做為主食,材料、作法簡單卻十足美味。

蘿蔔2 

 材料

白蘿蔔 ⋯⋯⋯⋯⋯⋯⋯⋯500g
蔥⋯⋯⋯⋯⋯⋯⋯⋯⋯⋯⋯ 1支
蝦皮 ⋯⋯⋯⋯⋯⋯⋯⋯ 2大匙
鹽⋯⋯⋯⋯⋯⋯⋯⋯⋯⋯ 1茶匙
麻油 ⋯⋯⋯⋯⋯⋯⋯ 1/2茶匙
麵粉 ⋯⋯⋯⋯⋯⋯⋯⋯⋯100g
雞蛋 ⋯⋯⋯⋯⋯⋯⋯⋯⋯ 2顆
砂糖 ⋯⋯⋯⋯⋯⋯⋯ 1/2茶匙

 

 做法 

1. 白蘿蔔以刨刀削成薄片,再將薄片切絲,蔥切粒、蝦皮洗淨瀝乾,備用。取作法1所有材料放入容器,加入鹽和麻油攪拌略醃10分鐘。

蘿蔔3  

 

2. 作法2醃好後加入麵粉、雞蛋及砂糖,混合攪拌均勻成白蘿蔔絲麵糊,備用。

蘿蔔4  

 

3. 平底鍋熱油,舀入白蘿蔔絲麵糊,攤成小圓餅形狀,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蘿蔔5  

備註:軟煎蘿蔔絲餅可沾適量蒜泥醬油、柚子辣椒醬、或胡椒鹽,都很合味。

 

 Tips  白蘿蔔以刨刀削薄片再切絲,可避免直接切絲太粗,不容易熟,也比用銼絲刀直接銼絲保留口感。蘿蔔絲先用鹽略醃,除了入味外,也因此會生水,所以麵糊不需再加水調和。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