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嫩溏心蛋  

糖心蛋

 

滷肉時可以將一些滷汁拿來製作好吃的溏心蛋,蛋白香Q 彈牙、蛋黃濃稠滑潤,讓人吃完一顆還想再吃,回味無窮啊~~~下回滷肉時別問忘了多做一些喔!!

 

 材料

鴨蛋20顆、燉肉的滷汁(需要能淹蓋過鴨蛋的量)

 

 作法

糖心蛋2  

1.  在厚底鍋中 放進冷水 與鴨蛋後蓋鍋開中火,水煮滾後立即關火,並儘速將鴨蛋取出沖冷水後小心 剝去蛋殼 。

2.   將滷汁以小火煮滾後立刻關火,接著儘速放入去殼的水煮蛋,浸置3 分鐘後取出在通風處放涼(約十分鐘),接下來再重複煮滾滷汁、將鴨蛋泡至滷汁中再取出風涼的動作約 4 次 即可。

 

 

 料理重點

.若是剛上架的新鮮蛋,買回家後最好在陰涼處先儲放個二至三天,煮熟時較易剝殼。

.若無滷汁也可以蠔油(素蠔油)調製清水取代。

糖心蛋3

 

 

2012/12/27 【跟阿嬤學做菜:家傳食譜&灶腳裡的料理智慧】

 博客來今日66折 

原價360元,今日特價 238 元!!

這麼好康,千萬別錯過喔!!快快來蒐集好吃系列~~

跟阿嬤學做菜-300

不管大廚名館的佳餚色澤再花俏、香氣再誘人,只要挾一塊阿嬤的拿手好菜,滋味在嘴裡擴散開的瞬間,「對!就是這個味道!」那種鮮明而雀躍的印象,永遠淡不掉,也換不來。

 

從南台灣到北台灣,我們走訪了20位阿嬤的廚房,用挖寶的心情,捧讀她們珍貴的料理秘笈,細聽她們獨門的灶邊撇步,親賭她們舉手投足之間,三兩下變化出動人好菜的深厚功夫。經驗,是最棒的佐料。阿嬤們的庖廚一點訣,不只讓您食指大動、手藝大進,更是傳遞真情的精釀之味。

最精采的家常菜食譜!132道一定要學起來的好味道。從經典的台灣手路菜、富含人文風土的在地菜、百吃不厭的日常家庭菜,到節日必備的年糕、發糕、油飯…等,都有完整的作法記錄,讓這些美好的風味能傳承下去。

最受用的廚房經驗談!這不只是一本食譜書,更是一本傳遞情感、記錄家常味、收集飲食智慧的廚房筆記書,要發掘各種阿嬤的做菜撇步及厲害的廚房小知識。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