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土鳳梨餡價格較高, 但風味酸中帶甜、纖維豐富,搭配全麥酥皮的口感更添美味呢!無法保證外面市場的品質,那就自己做一個健康鳳梨酥吧!(作者/杜佳穎;出處低卡超享瘦幸福甜點100+:甩肉不復胖.烘焙甜心杜佳穎)

001  

 

 熱量計算

份量:24顆
熱量:142 kcal/顆

 

 材料

椰子油 140 g、黑糖 40 g、全蛋 1顆、低脂奶粉 11 g、全麥麵粉 90 g、低筋麵粉 150 g、土鳳梨餡 480 g

 

 作法

1.椰子油+黑糖拌勻,加入全蛋拌勻。

01  

 

2.續加入低脂奶粉+全麥麵粉+低筋麵粉攪拌均勻,此即成酥皮麵糰。

02  

 

3.酥皮麵糰均分為24顆、土鳳梨餡均分為24顆,搓成圓球備用。

03  

 

4.酥皮壓成圓餅狀,包入土鳳梨餡球,於烤盤上壓入鳳梨酥模。

  04    

 

5.將作法4鳳梨酥移至已預熱烤箱,以上火150℃/150℃烤10分鐘,打開烤箱翻面再烤10分鐘,至鳳梨酥金黃香酥後取出,待冷卻後脫除鳳梨酥模即可。

 

Tips

作法4將鳳梨酥壓入模型時,要留些許空隙讓鳳梨酥烘烤過程中有膨脹空間,不要整個壓填得滿滿的,擺放時也要有間隔,才能均勻烘烤受熱。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