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半小時內怎麼洗23人份的餐具,家事達人陳映如非常有經驗用實驗方式來教大家如何快速洗好!並且不浪費水、不汙染環境喔!【出處:收納play-No.19;文/陳映如 ;攝影/王永村】

 

速速洗碗法

00    

1.處理殘渣

碗盤收進來後,可以先用牛奶紙盒剪成的小刮板,或者廚房紙巾,處理掉碗盤上的食物殘渣。

 

01  

2.沖水:

將處理好的碗盤先用熱水沖過一遍。

 

02  

3.抹洗碗精:

在洗碗海棉上加適量的洗碗精,然後將餐具一一抹洗碗精。

 

03  

4.沖淨:

碗盤由大至小一個個疊好,從最上面開始沖水。

 

04  

5.收拾:

在水槽旁準備一個籃子,洗好的碗就可以順手放入籃子中;全部洗好後,可以整籃的餐具拿去烘乾,一次搞定。

 

私房洗碗法寶

05  

魔布

原本覺得魔布是拿來擦電腦螢幕等精密鏡面,但有次洗魔布時,順手擦了龍頭,竟變得好閃亮,從此發現它的好用。詳細閱讀說明後發現,魔布可以刮起油垢。現在我都用它來洗輕度油污的碗盤,不必洗碗精,也能閃亮亮。

 

 

07  

煮麵水

煮完麵後,不要急著把水倒掉,煮麵水可是超級好用的洗碗珍寶。含有澱粉粒子的煮麵水,可以有效去除碗盤上的油污,尤其是洗玻璃杯,更是超級閃亮亮;再加上水的溫度,更讓洗淨力大大提升。

 

08  

廚房用刷球

如果遇到鍋子、烤盤、烤肉串架上的陳年污垢或者黏稠油垢,鋼絲絨刷球就派上用場了!像頭髮般柔細的鋼絲,含有清潔劑,在刷洗的同時還可洗淨,省事不少;和傳統刷鍋子的粗菜瓜布相比,鍋具表面也較不容易留下刷痕。

 

09  

洗鍋刷

懶得戴手套又不想讓洗劑傷手,不妨準備一隻洗鍋刷。長柄洗鍋刷,讓你和鍋碗瓢盆「保持距離」,洗時完全不沾手很好用。另外,說到洗鍋刷,我一定要幫IKEA的這隻刷子拍拍手!除了刷子本身好用外,最棒的是底部的吸盤設計,不用時可以穩穩站立,保持乾爽且易收納。

 

讓菜瓜布更衛生耐用的方法

10  

方法
用剪刀頭在菜瓜布上鑽個洞,接著把緞帶或繩子穿過洞孔、打結,就能將用完的菜瓜布掛好晾乾。將菜瓜布掛起晾乾,不易滋生細菌。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