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平常吃奇異果都直接吃,並不會特別將奇異果應用到料理中其實不管鹹的或甜的料理都很適合跟奇異果結合。奇異果又稱獼猴桃,除了吃起來酸甜滋味外,含豐富維生素C跟E、鈣等,高纖低熱量,吃了腸胃會很順暢。

今天小編這次受邀【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廚藝講座暨媒體見面會,除了品嚐到來自法國的奇異果新鮮好滋味外,也發現奇異果入菜不只可以做甜點,料理成鹹食也很美味現場還邀請到《雙廚出任務》型男主廚索艾克Soac大展廚藝,教大家如何使用奇異果做特調麵包塔沙拉可麗餅卡士達塔等多道點心編也現場做了沙拉跟卡士達塔,美味的點心和型男讓小編大飽口福及眼福,帶著滿滿收穫回家。

 P1030704首圖 

P1030746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種植於法國西南部,當地的肥沃土壤和溫暖濕潤氣候,是絕佳的奇異果生長環境,且生產者也認真維持每季的奇異果的口感一致性,也因此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果肉細緻甜美,甜中帶酸,比一般奇異果更加爽口,搭配任何料理或直接吃,都非常適合。且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產季約是12月~隔年3月剛好和南半球的奇異果產季錯開,現在冬季首選正是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

 

P1030663.jpg  

奇異果含含豐富維生素C跟E、鈣高纖維及果膠,還可以達到抗氧化的作用,有些人還會直接吃奇異果當早餐想保持體態輕盈又想皮膚美麗的朋友們趕快來試試奇異果喔!

平常都常會看到奇異果上面有編號,小編查了一下,原來奇異果上的編號4030代表的是綠色奇異果,這是全世界通用的水果身分證字號,是不是很有趣呢?

 

P1030742.jpg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歷史悠久,從1980年底由拉斐特先生(Fancois Lafitte)創立,品牌名字取自同仁養的可愛狗狗OSCAR,Logo也使用長耳獵犬的形象,並得到挑嘴法國人的認同,風靡全法國至今,而在台灣也已上市二十幾年,各大量販店及超市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

 

P1030674.jpg

P1030689.jpg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總經理Jean Baptiste PINEL先生(上圖右)也來到現場,跟大家推廣奇異果好處,並宣布嶄新的LOGO及傳達奧斯卡奇異果的新生活新概念"Be kiwi,Be happy! "

 

_DSC4018.jpg 接著登場的就是大家最期待的美味廚藝教室,看看大家多麼的認真看食譜研究。

 

P1030703.jpg

這次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邀請到TLC頻道《雙廚出任務》型男主廚索艾克Soac,他表示奇異果入菜時,奇異果的酸甜滋味,讓料理更加爽口怡人,搭配酥脆香蕉的塔皮很搭,另外將奇異果做成果醬,好吃方便又健康!今天索艾克Soac來分享奇異果入菜的好處及簡單又美味的5道法式料理

索艾克Soac原本是從事網路與品牌行銷平面設計的工作,因緣際會踏入料理的世界,到處去各國了解當地美食,並開始研發食譜,曾任廚藝教室總監5年,現為TLC旅遊生活頻道《雙廚出任務》的主持人,擅長英美墨法泰等異國料理及甜點烘培,並用簡單在家也可以操作的料理方式分享給大家

 

奇異果香格里拉特調(kiwi sangria OSCAR)食譜

P1030726.jpg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又健康的特調飲料,很適合在晚上配上小甜點讓自已輕鬆片刻

 

份量4人份

材料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2薄荷110g、鹽1小撮、柳橙汁50g、冰塊適量、白酒100ml、cider30ml

 

P1030691.jpg新鮮奇異果顏色綠油油,看起來好可口~

 

P1030719.jpg

作法:混合所有的材料後進調理機打碎均勻,倒入高腳杯就完成了

 

 

奇異果沙沙乳酪麵包塔(kiwi salsa OSCAR)食譜

 P1030761.jpg

吃起來有乳酪鹹香及奇異果的酸甜滋味,非常開胃

分量4人份

材料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11.5顆、鹽巴 少許、砂糖1-2大匙、特級橄欖油1-2大匙

其他:拐杖麵包(烤至酥脆4片)、藍黴乳酪(切碎4茶匙)、羅勒葉(切絲4片)

 

  P1030754.jpg 

作法:

1.混合切丁奧斯卡OSCAR奇異果、鹽、糖和特級橄欖油,醃漬約10分後調整一下風味。

2.在烤酥的麵包上,依序抹上沙沙醬、乳酪和羅勒葉即可。

 

 

奇異果雞肉沙拉(kiwi and chicken salad OSCAR)食譜

 P1030862.jpg  

沙拉大多是蔬菜,吃起來有點乾,加上奇異果果肉,更加濕潤可口。

 

份量:4人份

材料:

沙拉基底:雞胸肉1塊、檸檬切片半顆、特級橄欖油 少許、百里香1小把、綜合沙拉葉4人份、紅洋蔥(切薄片泡冰水)1/8顆、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切片1~1.5顆、小番茄對切2-3顆、酸豆半匙

沙拉淋醬材料(選項):奇異果果泥、蜂蜜、奇異果果醬、第戎無籽芥茉醬、檸檬汁、白酒醋、雪莉醋、巴薩米克酒醋、青蔥(切薄片)、香菜剁碎、巴西里剁碎、美乃滋、原味優格、特級橄欖油、柳橙汁、鹽巴、胡椒

其他:拐杖麵包(烤至酥脆4片)、藍黴乳酪(切碎4茶匙)、羅勒葉(切絲4片)

 

P1030780.jpg

作法:

1.雞肉上抹鹽巴、胡椒和檸檬片,淋上特級橄欖油後醃漬約30分鐘,取出後上鍋用大火煎熟,放涼後切片。

2.混合雞肉、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和所有的沙拉材料。

3.製作佐醬,放入少許的鹽巴、胡椒和奇異果泥或果醬,先加入酸料(檸檬汁、酒醋),再放入油脂(橄欖油或美乃滋等),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組合而成。

 

 

奇異果可麗餅(kiwi crepe OSCAR)食譜

P1030826.jpg  

法式可麗餅餅皮薄且軟嫩,內餡使用新鮮奇異果做成的果醬,甜中帶點酸,是女孩們最適合的低熱量下午茶。

份量:8片16人份

材料:
可麗餅:低筋麵粉 過篩80g、糖1撮、鹽1撮、蛋1顆、牛奶90ml、水90ml、奶油融成液態1大匙、奶油適量(煎餅用)

奇異果醬:奧斯卡OSCAR奇異果 切片切碎丁4(約350g)、糖100-150g、鹽1小撮、檸檬汁約1/3顆

法式香提:鮮奶油 150ml、糖粉10g、君度橙酒1茶匙

裝飾:糖粉 少許、柳橙皮半顆

 

P1030791.jpg作法:

可麗餅:

1.混合麵粉、糖和鹽,然後加入蛋和牛奶攪拌到沒有顆粒,加入水和奶油混合均勻,休息一小時或隔夜。

2.將麵糊攪拌均勻,鍋內下一層薄薄的奶油然後燒熱,迅速淋下一大勺麵糊並用力搖晃鍋子,將餅皮兩面煎上色即可取出。重複刷油與煎餅皮直到用完所有麵糊。

 

P1030774.jpg

奇異果果醬:

3.混合奇異果、糖、鹽和檸檬汁,入鍋用中火煮至滾沸後,轉小火熬煮至濃稠,離火前試試看甜度和酸度是否需要調整。

 

P1030812.jpg法式香提:

4.混合鮮奶油、糖粉和橙酒,打發到成緩慢流動的狀態即可。

5.將果醬填入可麗餅內,捲成圓柱狀,上面淋上一匙鮮奶油與一小匙果醬,篩上少許的糖粉裝飾,並刨上柳橙皮提味完成。

 

P1030888.jpg

 

 

奇異果卡士達塔(kiwi fruit tart OSCAR)食譜

P1030839.jpg  

工具:6.5cm 烤模約8

糖漬奇異果: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 切薄片2 1大匙、鹽1小撮、香草莢半顆、蘭姆酒1大匙

塔皮(可做9個):低筋麵粉100g、鹽1小撮、糖1撮、奶油50g、冰水 少許

杏仁餡(可做13個):糖粉50g、低筋麵粉12g、杏仁粉60g、鹽1小撮、奶油/室溫放軟60g、蛋一顆、蘭姆酒1大匙

卡士達醬(可做10個):牛奶250g、砂糖37g、蛋黃2顆、玉米粉17g、奶油 室溫放軟25g

其他:薄荷葉 少許

  P1030831.jpg作法:

糖漬奇異果:

混合所有的材料醃漬至少30分鐘。

塔皮:

1.混合麵粉、鹽和糖,放入奶油後用抹刀切碎,然後用雙手搓勻。

2.加入適量的冰水讓麵團定型,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狀,封緊保鮮膜後放入冷藏休息一個鐘頭,取出後桿成薄片備用。

杏仁餡:

1.混合糖粉和低筋麵粉後一起過篩,然後拌入杏仁粉和鹽。

2.混入奶油拌勻後,混入蛋拌勻,再加入蘭姆酒拌勻。

3.放入冷藏備用。

卡士達醬:

1.牛奶入鍋煮至微滾後熄火。另取一缽,把蛋和砂糖打至均勻,然後拌入玉米粉。

2.將熱牛奶倒入麵糊內拌勻。

3.將步驟2的醬汁倒回鍋內,然後以小火加熱至濃稠,需不停攪拌。

4.濃稠後熄火,稍微降溫後拌入奶油,然後放置冷卻備用。

 

P1030849.jpg最後步驟:

1.將生的派皮填入烤模內,在冰箱內休息至少15分鐘後放入烤箱,以攝氏180度烤約10分鐘,然後鋪上杏仁餡後,放回烤箱再烤約20分鐘。

2.取出後放涼備用,然後填入卡士達醬。

3.表面灑上奇異果、薄荷和糖粉裝飾完成。

法式點心 小編體驗時間

P1030661.jpg

_DSC4123.jpg

看了這麼多法式點心,是不是都快要流口水了呢?

接下來是大家體驗做料理時間,桌上擺了很多沙拉淋醬的材料,用橄欖油及醋3:1的比例下去調配沙拉醬,比例可以自己調整,也可以加入奇異果果泥、果醬、美乃滋、蜂蜜等等,大家紛紛依照老師教的去混合。

 

P1030858.jpg 

P1030880.jpg  

這兩盤則是小編完成的奇異果雞肉、沙拉奇異果卡士達塔,是不是看起來很美味呢?當然都進了小編的胃了,大家也可以趕快去買奇異果來嘗試做型男主廚Soac分享的法式料理。

 

P1030850.jpg

今天的,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結合型男主廚Soac廚藝教室,體驗了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的絕妙風味,也讓小編學到了更多奇異果入菜的料理。而直接吃法國奧斯卡奇異果,會發現味道不像一般奇異果那麼酸,口感是甜中帶點酸,吃起來稍結實,而且現在正是產季,應用在各種鹹甜料理都適合,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目前在頂好超市及Jason’s Market都有賣喔

 

P1030868.jpg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總經理Jean Baptiste PINEL先生(上圖左)與型男主廚索艾克Soac(上圖右)

 法國奧斯卡OSCAR奇異果官方網站

http://www.oscar.eu/UK/default.aspx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