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可能性、大膽創造、歡樂笑鬧的廚房,是住家空間中最不受限的場合,如同生活園藝自由創意的特性,讓人一進到這裡,就想動腦尋寶可運用的素材,損壞的瓶罐和破舊的烹飪器具,都可能是花草們的另一個生命延續。而浴室卻是維持日常體能上不可或缺的空間。如果也能將花草帶進這份美好,讓視線多停留在葉片的水珠上,和陽光斜射在花朵上的焦點,生活似乎會更有力量!【出處:花草遊戲no.49;文/許美慧;攝影/王正毅、蕭維剛、陳熙倫、陳家偉】

 

浴室篇

09  

適合植物

紫蕨草、腎蕨、兔腳蕨、萊姆黃金葛、薜荔、迷你蝴蝶蘭、鈕扣藤、合果芋、袖珍椰子、藍卷柏

 

 

 

雨林中的綠色縮景

10  

 

11  
1.因盆器無孔洞,需鋪上一層發泡煉石。

 

12  

2.再鋪上一層不織布,可防止泥土流失。

 

13    

3.倒入培養土至待種入盆栽的土團高度。

 

14  

4.先在後面植入較高的鹿角蕨,再依序植入灰綠冷水花和兔腳蕨。

 

 

 

廚房篇

適合植物 

 百代蘭、千代蘭、雪荔、灰綠冷水花、金脈單藥花、星點木、娃娃朱蕉、黛粉葉

 

打蛋器盆栽

15

 

01  

1.先取出水苔泡水備用。

 

02  

2.在打蛋器底層先鋪

 

03  

3.將常春藤脫盆、分株,分別用水苔包覆土團。

 

04  

4.從不同角度將常春藤塞入打蛋器,並持續以水苔填實容器,重覆動作直到容器內的水苔固定、不會掉落為止。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