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番茄、爽脆生菜、滿到超出麵包的肉排,喜歡吃什麼就通通疊上去,完全不顧形象爽快地大口咬下去,即使弄髒雙手、餡料流出來都沒關係,這就是漢堡獨特的美味魅力!快跟著超人氣漢堡店家的示範,自己製作最豪邁的招牌美味吧!【出處:好吃5;示範/加州燒烤堡;文/王盈力;攝影/王正毅】

 

01  

 

基本漢堡排的做法

如果說麵包、番茄、黃芥末、生菜是組成一個漢堡不可或缺的人氣配備,那麼肉排就是一個漢堡美味的靈魂指標了,如何做出好吃的漢堡排,是漢堡成功與否的關鍵。

材料(兩人份)
牛絞肉………250g
雞蛋………1/2個
鹽………1/2小匙
醬油………1/2小匙
麵包粉………1/4杯
粗黑胡椒粒與洋蔥末………適量

 

02  

1.麵包粉、雞蛋、牛絞肉等所有材料放入容器中混合均勻,並以雙手將肉糰搓揉出黏

 

03  

2.將肉糰均分成兩等份,在手中反覆來回拍傳,這個動作可將肉糰裡的空氣拍打出來,讓肉糰間沒有縫隙,煎的時候肉汁便不容易跑掉;然後壓成厚度約一公分左右的扁平圓狀,另一份步驟相同。

 

04  

3.以中火熱鍋熱油,將肉排放入,並在肉排中央輕輕壓出一個凹洞,當受熱面的肉排顏色反白過半時即可翻面(切忌多次翻面,否則肉汁容易跑掉)。

 

05  

4.翻面後可用竹籤插進中間部份,若是壓下去時有彈性並流出透明肉汁,就表示肉排已經熟了,可以起鍋囉!

 

經典牛肉漢堡

06  

說到經典的漢堡口味,當然非牛肉漢堡莫屬,新鮮的牛絞肉不需多餘調味,只使用醬油、粗黑胡椒搭配洋蔥末,雖然簡單,卻是令人懷念不已的經典美味。

 

材料
市售漢堡麵包 ………… 1個
牛絞肉 ………… 250g
雞蛋 ………… 1/2個
鹽 ………… 1/2小匙
醬油 ………… 1/2小匙
麵包粉 ………… 1/4杯
黑胡椒粒、洋蔥末 ………… 各適量
生菜 ………… 2片
番茄(切成寬1公分輪狀) ……… 2片
洋蔥(切成寬1公分輪狀) ……… 2片

醬料
市售千島醬 ………… 2大匙
帶籽黃芥末 ………… 2大匙

作法
1.參考基本漢堡排的做法,製作肉排。
2.漢堡麵包用烤箱烤1~2分鐘。
3.將千島醬和黃芥末塗滿麵包,依序放上肉排、生菜、番茄、洋蔥,再塗上剩下的醬並蓋上另一半的漢堡麵包。

 

日式燒烤雞肉堡

07  

肚子很餓的時候,嘴巴想念的就是能一口吃到充滿香甜肉汁的烤雞堡,日式照燒醬微甜的口感非常容易入口,起鍋後還可放入烤箱稍微烤一下,嗯!如果再撒點白芝麻就更完美了。

 

材料
市售漢堡麵包 ………… 1個
雞胸肉 ………… 1塊(去皮去骨)
生菜 ………… 4瓣
番茄(切成寬1公分輪狀) ……… 2片
洋蔥(切成寬1公分輪狀) ……… 2片

日式燒烤醬
糖 ………… 1/2小匙
醬油 ………… 1/2大匙
太白粉 ………… 1小匙

作法
1.用刀尖在雞胸肉表皮劃上幾刀。
2.將日式燒烤醬的材料混合均勻,以按摩方式塗抹於雞胸肉表面,放入冰箱靜置一個晚上讓醬料入味。
3.平底鍋以中火熱鍋熱油後,放入雞胸肉煎到略帶焦色,翻面並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煎約3~4分鐘。
4.在漢堡麵包上依序放上雞胸肉、生菜、番茄、洋蔥,再蓋上另一半的漢堡麵包即完成。

 

台式炸豆腐堡

 

10

想不到漢堡也能做成台式口味的吧!黑麻油和醬油的鹹香完美包裹住軟嫩的豆腐,如果家人比較喜歡中式口味,那就做這個漢堡讓他吃吃看,美味程度保證馬上擄獲芳心。

 

材料
市售漢堡麵包 ………… 1個
板豆腐 ………… 1塊
美生菜 ………… 2片
番茄(切成寬1公分輪狀) ……… 2片
洋蔥(切成寬1公分輪狀) ……… 2片

醬料
薑泥 ………… 1小匙
醬油 ………… 1大匙
黑麻油 ………… 1/2小匙

作法
1.將醬汁材料混合均勻,以醃漬方式塗抹於板豆腐表面,放入冰箱靜置三小時讓醬料入味。
2.平底鍋以中火熱鍋熱油後,放入板豆腐炸至表面金黃酥脆即可起鍋。
3.在漢堡麵包依序放上豆腐、美生菜、番茄、洋蔥,再蓋上另一半的漢堡麵包即完成。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