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炎熱,厚重的衣物越來越用不上了,趁著週休二日假期,若是遇上朗朗晴空的好日子,就可以開始來翻箱倒櫃收納冬衣。收納冬衣,聽起來又厚重又繁瑣,其實只要把握以下幾個簡單的原則,便可以輕輕鬆鬆把這件年中大事一一妥善完成。【出處:懶人的家是四季百寶箱;作者:林素芬】

 

收納前先整理乾淨

01   

換季的衣物在收入櫃內之前,一定要先清潔乾淨。首先要閱讀衣物上所附的洗標,了解衣物的洗滌辦法,並按照指示而進行水洗、乾洗等方法。
下水前、或送洗前,整件衣物的口袋要先掏乾淨,並且檢查出有髒污的部分,以便事先先局部去污,或是告知洗衣店要做特別處理。

完全乾燥後才收入櫃

02  

所有的衣物,無論是自洗或送洗,一定要完全乾燥後才可收入櫃子裡面。特別是送洗的衣物,由於有些洗衣店會在店內清洗整燙衣物,所以水氣較重,或是乾洗的衣物上面會殘存有機溶劑,所以最好把店家隨附的塑膠防塵袋取下來,並且將衣物掛在通風處吹吹風,再次讓水氣或溶劑的粒子逸散,放收入櫃內。

 

收放的位置要慎防濕氣

03  

把衣物放入櫃子中時,要注意材質與濕氣的關係。一般說來,櫃子的下層濕氣較重,所以比較適合收放比較不怕濕氣的棉質類衣物,中層可以收放毛織品類,而上層的話,濕氣相對的較少,可以收放絲織品或羽毛製品類的。

 

秋冬兩季分開收放

04  

衣物清洗乾淨時, 可以先粗略的分成秋、冬兩大類,收納時,先將冬衣類的收放在櫃子的內層或比較不容易拿的地方,顯眼處則收放薄長袖等秋衣類,等到秋天來臨若要添加衣物,便可輕鬆拿取,而不會翻的一櫃子亂。

 

 

避免變形,晾曬有技巧

05

06

1.掛上衣架前,順手抖一抖、拉一拉、順一順,使皺痕降至最低。
2.厚重衣物,用包毛巾的鐵絲衣架晾曬,可避免變形。
3.若有變形,可以低溫整燙來解決遺憾。

 

厚重毛皮衣物,分開收放省空間

04

1.毛皮素材盡量放一起,方便防蟲、防潮。
2.吊掛空間不夠時,內裡可先取下另外存放。

 

標示明白,收納地圖,好收又好找

08

1.收納打包時,透明收納袋為佳,外面標明也要清清楚楚。
2.隨手做好收納地圖,不怕東西忘記放哪裡。

 

 2015 新書上市,愛生活好讀推薦!! 《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

理想衣物  

乾淨體面比追求時尚來得更重要!
從衣物整理開始的生活養成,決定你的氣質印象基礎洗滌、熨燙晾曬、收納換季一次學會!!

 

 即日起至博客來購買打造好感外在!從洗滌到收納的衣物整理術 

就送(贈品)【歐瑞克ORICRE】手作家事潔淨皂,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OCHC001_L_單入大圖(白)

 118008636  502528828

品名:【歐瑞克ORICRE】手作家事潔淨皂-經典無香料
全成分:100%椰子油皂、純水
適用範圍:碗盤、衣物、流理台、水龍頭、瓦斯爐台、排油煙機、浴缸、磁磚等髒汙表面。
使用方法:
洗碗盤:將本品適量沾抹在菜瓜布上,直接清洗器具表面,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更多產品介紹請見官方網站: http://www.oricre.com.tw/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