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手機,加上冷氣房內乾燥效應,常常造成眼睛痠澀、產生黑眼圈,不妨試試簡易芳療來促進眼部血液循環,同時還能享受美好的香氣喔!!【出處:做自己的芳療師;作者:李淳廉 Nico】

 

做自己的芳療師  

 

 

 

隨時可做的眼周按摩

休息時將眼睛閉上,用中指按壓眼周,由兩眼內側,向下向外經下眼瞼按壓至眉心處。或是將兩手掌戳熱,貼住眼皮 30 秒以上,兩種方式隨時隨地進行。

隨時可做的眼周按摩  

 

 

 

改善眼睛痠澀

改善眼睛痠澀

配方

純露:洋甘菊、金盞花或矢車菊純露

平常放在冰箱保存,用的時候拿化妝棉沾濕,貼住眼皮,一次約 5~10 分鐘。每天多做幾次,也乘機讓眼睛休息。可以很快緩解乾眼及疲勞。

  

 

改善黑眼圈

配方

純露:德國洋甘菊(或金盞花 ) 100cc

精油:薰衣草 2滴+洋甘菊 2滴

 

作法

將以上配方混合在深色純露玻璃瓶裡,充分搖晃混合,再放入冰箱冷藏。在睡前、沐浴後,每次取 2 片化妝棉沾濕,在眼睛上各敷一片,直至棉布不冰後再換一次,如此反覆數次,直至 10~15 分鐘。每天使用1~3 次,二個星期就會有很明顯的改善喔!

 

 

延伸閱讀

茉莉花吃、聞、飲、薰!夏日天然香水,體內外自然清香

櫻花季!用櫻花做櫻餅、漬櫻

 

 

更多內容都在《做自己的芳療師:跟著Nico老師一次弄懂精油、基底油、純露,365個實用配方,111個瘦身、美肌、抒壓、健康、幼兒、居家、貓狗問題的日常對策全有解!(2017年暢銷改版)

 

 

getImage (91).jpg

台灣精油達人Nico老師最新著作即將上市。博客來訂購前200名送「香草精油學苑-滾珠精油按摩油」。

 

拍攝花絮

倆人旅店

倆人旅店  

為了拍攝按摩姿勢與場景,特地來到座落於靜謐的北投幽雅路的「倆人旅店」,這個名字很特別吧,原來,是由於館址「11」號,猶如並肩而站之情侶倆人,而有此名稱,旅店客房名稱也以「甜蜜」「濃情」「溫柔」「幸福」「長久」「惟一」分別命名,聽起來就非常浪漫!

 

客房中有全景觀的泡湯池、三溫暖設備,大量運用石、木、樹等自然素材,設計兼具日式、時尚和簡潔風格,除了非常貼合本書拍攝主題,在假期也會想帶家人一同來此療癒身心靈呢!

 

附上旅店資訊,供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倆人旅店(立德北投溫泉飯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11號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