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釀的食用對象沒有年齡、性別限制,也沒有季節的限制,是全家大小最忠實的好朋友,也是非常適合長期食用的居家養生點心。但是最怕小朋友因為酒釀甜甜的,很好吃,不小心吃過量而影響到正餐;有糖尿病的朋友食用前建議最好先諮詢過營養師;怕胖的人不要常吃酒釀湯圓或加很多糖調味,可以改吃銀耳拌酒釀更健康。

當我們了解食物的性質後,適時適量攝取,在享受美味之際,也能越吃越健康。中醫養生的酒釀益處傳統養生典籍中記載:酒釀性溫味甘,不燥不熱屬溫補,沒有虛不受補及夏天不能吃的困擾,四季食補皆宜。【出處:酒娘心:從眷村幸福酒釀開始:每天一湯匙甜酒釀,養生、美容、調整體質,好吃又簡單。

 

內頁9  

 

 

 

中醫養生的酒釀益處

傳統養生典籍中記載:酒釀性溫味甘,不燥不熱屬溫補,沒有虛不受補及夏天不能吃的困擾,四季食補皆宜。
酒釀的功效廣泛,可補氣養血、美容養顏,讓臉色紅潤、皮膚細緻,還能助脾胃運化,刺激消化腺分泌,促進消化功能及改善便秘等。所以,酒釀是平時調養及改善體質虛弱的好幫手,一年四季都適合食用。

 

滋陰補氣‧ 桂圓紅棗酒釀

06  

材料

桂圓肉約5 顆、紅棗3 顆、酒釀1 大匙、水半碗

做法

1 紅棗先用水洗淨備用。

2 把紅棗和半碗水入鍋煮滾。

3 再加入桂圓肉,以小火煮3 分鐘,熄火。

4 將酒釀加入煮好的桂圓紅棗湯中拌勻,即可起鍋食用。


好吃的秘訣

1.桂圓紅棗酒釀還可加入蛋包或蛋花,也是兼顧營養與口感的吃法。

2.桂圓肉與紅棗本身就有甜味,而且桂圓肉具有特殊的清甜香氣,如果想要再加入紅糖或黑糖,請酌量添加,避免因味道不合造成口感不佳。

 

酒娘心:從眷村幸福酒釀開始:每天一湯匙甜酒釀,養生、美容、調整體質,好吃又簡單

酒釀書-立體書封(小)  

作者/ 龔詠涵 

這是市面上第一本深入淺出介紹「酒釀」的生活養生書。

 

其他推薦書籍..

原來你誤會油了:打造健康基礎,應該吃對油而非少吃油!

60  

作者/劉英欽

 

 

贈書活動

文章下方留言+文章上按讚

 

1429682232-1740743701_n (1)

 

回答 :我想要酒娘心:從眷村幸福酒釀開始

留言有機會獲得

酒娘心:從眷村幸福酒釀開始共三名

(商周提供) 

 

 

詳細辦法

留言時間 :即日~2015/7/16 12:00止
名單公布 2015/7/17公布

 

得獎名單

 

 辦法

Joy xxn   Frexx Chang  Loxx1980

 

 

  

1.得獎者將由愛生活抽出,得獎者於時間內回報資訊給小編,逾期視同放棄。

2.本活動得獎寄送區域僅限台澎金馬地區,不便之處請見諒。
3.本活動如遇其他不可抗力之事由者,得順延之;主辦單位得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審核民眾參加本活動資格及解釋本活動相關事項;其他相關事宜,悉公布於活動網站並依其相關規定辦理。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