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甲萬醍醐味料理教室再次和大家熱情相見,這次在巧思廚藝台中教室舉辦,特地邀請到餐盤上的畫家Diane 老師來教大小朋友一起做料理。這次特別選用龜甲萬醬油來做西式料理,當東方的醬油碰上西方料理,加上好奇心十足的孩子時,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0000.png  20154月,龜甲萬主辦的「寶貝寵媽咪 共享幸福好食光」親子料理教室,在台中熱鬧開鑼!由餐盤上的畫家Diane老師領軍,帶領十組媽咪和小朋友,攜手進行一場色、香、味俱全,好玩又好吃的美食饗宴。

 

IMG_4464.JPG

專長西式料理的Diane老師表示,其實現在許多西式料理廚師,都喜歡用醬油來調味,只要加點醬油,不但可提鮮,也可讓味道更有新意。這次她特別選用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口味)、御釀與醬油膏來設計三款西式佳餚,很多孩子與媽媽都驚呼,原來醬油可以用在西餐裡。

 

IMG_4668.JPG

平常在家,都是媽媽當大廚,小朋友是小幫手,但今天,由孩子當大廚,親手做出讓媽咪高喊:好幸福喔~的三道料理。透過「寶貝寵媽咪、共享幸福好食光」活動,不僅讓孩子表達對媽咪平時照顧的謝意,還讓他們充當很會照顧自己的「小大人」。

 

IMG_4596.JPG

他們不僅要自己烹調食物,還得在處理食材、料理食物的空檔,把工具、檯面整理好。只見孩子們跟著Diane老師按部就班,剛開始有些生澀,但在媽媽和老師的協助下,孩子們愈做愈上手。

 

01.png

「時蔬天使冷麵沙拉」運用了鰹魚口味的料亭和露,海洋萃取的精華,讓醬汁更富層次,帶出夏日開胃的幸福感。

 

02.png

「手打漢堡」則善用風味醇厚的御釀醬油,替漢堡肉提鮮增味,漢堡肉從調味、拍打整型,到熟成都自己動手做,徹底貫徹做中學的樂趣,摔打漢堡肉時更是笑聲連連。

 

03.png

「派皮小點心」則是結合醬油膏和楓糖,創造出鹹甜鹹甜,再搭配上烤得酥脆的派皮,一口接一口的欲罷不能。

 

IMG_4723.JPG

IMG_4735.JPG

孩子不但逐漸熟知食材特性及烹調方法,Diane老師還特別引導孩子在餐盤上發揮創意,像是如何擺放、配色可以讓料理看起來更好吃等等,都替大小朋友們都上了堂「餐桌上的藝術課」,更讓孩子們手做的餐點裡頭除了好吃、好看,更蘊含了好玩、有趣的精神。

 

IMG_4758.JPG

在切切拌拌,小手搭大手的過程裡,孩子跟媽咪有更多的互動,彼此的關係也更親密了。廚房就像個小小的遊樂園,在美食與遊戲裡,把事情變有趣。偶爾,不妨就讓孩子當大廚,展現一下體貼與創意吧!

最棒的親子時光,一起來看看集色、相、味和趣味於一身食譜吧!

 

愛媽咪時蔬天使冷麵沙拉

IMG_2099.JPG  

2人份

<材料>

天使麵 60g

甜豆 4

黃櫛瓜 1/4

牛番茄 2

蝦仁 4

 

醬汁

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100ml

龜甲萬甘醇醬油 30ml

米酒 300ml

1根,切段

味醂 適量

 

<作法>

1. 甜豆切細絲、黃櫛瓜切細絲,先切掉番茄頭部,再挖空番茄內部形成番茄盅,挖出來的番茄肉切丁備用。

2. 起一鍋熱水將天使麵、黃櫛瓜燙熟,並川燙蝦仁以冰水冰鎮瀝乾。天使細麵可先淋橄欖油以防黏在一起。

3.以打火機或火柴,將米酒內的酒精燒除,或是以大火燒開,燒到嚐起來無酒味後,加入蔥段、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龜甲萬甘醇醬油及味醂調成醬汁,取出蔥段不用。

4. 把麵放進番茄盅內,擺上配菜、蝦仁,淋上醬汁即完成。

 

Tips.

.作法1挖出來的番茄可混入麵中食用,既好吃又不浪費食材。

.作法2料亭和露中已含有味醂的成分,不一定要添加,喜歡更甜的口味再酌量加入。

 

 

親親寶貝手打漢堡

IMG_2123.JPG  

 

1人份

<材料> 

漢堡肉 

牛絞肉 100g (豬絞肉亦可) 

洋蔥末 1/8 

蒜末1 

麵包粉 10g 

1/4

 

調味料 

龜甲萬御釀醬油 1/2湯匙 

番茄醬 1/2湯匙 

番茄糊 1/4湯匙 

第戎芥末醬 1/2湯匙

 

配菜 

培根 1 

酸黃瓜 

Cheese1 

元氣探戈葉(生菜) 

小漢堡麵包

  

<作法> 

1. 混合調味料,加入洋蔥末、蒜末、麵包粉、牛絞肉後攪拌均勻。 

2. 用手拿起肉往盆內摔打,讓肉結實,手打漢堡至少5分鐘至黏稠,使肉型變立體。 

3. 將漢堡塑形,起油鍋用中火蓋鍋煎約10分鐘,需不斷翻面,當漢堡肉煎好時取出鋪上起司片,同鍋放入培根將培根煎至焦香。 

4. 組合漢堡,將生菜、培根與小漢堡麵包組合後,以竹籤固定即完成。

 

Tips. 

.麵包粉的功用是讓漢堡更容易成型,也可以將吐司麵包冷凍後再打碎,取代麵包粉。 

.西式料理加入醬油調味,已成為新趨勢,讓料理更加美味有層次。

 

最愛派皮小點心

IMG_2125.JPG  

 

2人份

<材料> 

市售酥皮 6 

鮭魚 100g 

芝麻 適量 

楓糖漿 2湯匙 

全蛋 1 

龜甲萬醬油膏 2湯匙

 

配菜 

紅橡木(生菜) 

切達起司 適量 

  

<作法> 

1. 將冷凍酥皮利用7.5cm5.5cm的圓形切模,切出一個底座與兩個中空形狀的邊緣。 

2. 底座邊緣刷上蛋液,組合兩層邊緣後,以叉子在底座中央戳洞,放進烤箱以爐溫180度烤至金黃酥脆,約10分鐘。 

3. 鮭魚切成塊狀,塗上楓糖漿、醬油膏、灑上芝麻,以爐溫180度烤約8分鐘熟透後,裝到酥皮容器內,搭配紅橡木生菜、切達起司塊即可上菜。

 

Tips. 

.派皮進烤箱烤前,一定要記得先以叉子在皮上戳洞,才不會整個蓬起來,無法形成可以填裝餡料的容器。

.若家中無楓糖漿,可以黑糖漿取代,建議不要使用蜂蜜,蜂蜜的味道太重,會影響風味。

 

龜甲萬料理教室持續開課中!活動詳情請關注龜甲萬官網 https://www.kikkoman.com.tw/

延伸閱讀:

龜甲萬醍醐味料理教室 -- 跟著大廚史達魯學料理 讓野餐變有創意!

龜甲萬醍醐味料理教室--把廚房變成和孩子最親密的遊園地 !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