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認為,貓咪的個性含蓄、神秘,心情難以捉摸,但事實上,貓咪的尾巴常常洩漏牠們的情緒......

【作者/林子軒;插畫/詹筱帆;出處/秒懂貓咪,行為學醫師的貓星球解析

64夾尾

 

 

 

 

聽貓咪的尾巴在說話

 

最喜歡的東西出現了

 

當貓咪發現獵物或是極喜歡的食物出現時,會因為太過興奮而忍不住讓尾巴高速顫抖。除此之外,也可以觀察到貓咪的瞳孔放大、鬍鬚向前豎等現象。

 

65抖尾

 

 

聽貓咪的尾巴在說話

其實我很焦慮⋯⋯

 

當你看見貓咪像狗兒般搖尾巴,這可不是代表著開心!貓咪甩尾巴是在表達她感到焦慮不安。這個現象多半可以在替貓咪洗澡時、窗外傳來鞭炮聲及打雷時,看到貓咪將尾巴來回不停的甩動。

依其焦慮的程度,有時貓咪也會將尾巴如同鞭子般重重拍打在地上,以表示極度不悅。

64搖尾巴  
懂更多貓咪行為:

 

秒懂貓咪,行為學醫師的貓星球解析:365天的生活狀況劇,行為學、冷知識、家庭醫學、貓界定律,都是牠想告訴你的悄悄話

秒懂貓咪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