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獲得日本GOOD DESIGN大賞及LONG LIFE DESIGN大賞肯定的白山陶器,設計兼具經典與實用,甚至全日本一般家庭使用的食器約有13%來自於此。不僅作為日常生活使用,在慶祝新婚或是節慶送禮,都會特別選用白山陶器。

s_m112968_103686_1453775321  

白山陶器的平茶碗,手繪上色、圓潤透亮。


在期望自家陶瓷產品更潤白、可以反射出陽光的透亮下,白山陶器Hakusan(haku為白,san意指山)品牌由而誕生。


白山陶器位於有田燒產地一山之隔的小鎮波佐見,由於蘊藏優質的陶土,在四百年前便開始製作瓷器。波佐見燒的最大特色是「白瓷染付」,在澄淨潔白的瓷器上著色或繪製圖樣,瓷器溫潤、品質極佳早期以輸往歐洲為主,因此比其他陶瓷產地早一步開始規劃量產,打破當時「瓷器等於奢侈品」的印象,讓品質令人讚賞且價格合理的陶瓷器,走入日常家庭生活中,對於日本飲食文化的發展也有重大的影響,1978年波佐見燒更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傳統工藝品。

2  
白山陶器的設計原點,以在生活中方便使用為出發。


「在生活中方便使用,同時與環境空間融合,沒有距離感。」是白山陶器的設計原點。承襲波佐見燒的工藝傳統,以天然的天草陶石為素材,混合一定比例陶土以超高溫燒製而成,不管是否施以釉藥,髒污和醬料都不容易滲入到陶瓷器內部,非常重視現代人使用的實用性、品質的耐久性,這是白山陶器的堅持精神。

3  
G型醬油壺是白山陶器歷久不衰的暢銷品。


日本知名產品設計師森正洋的經典作品G型醬油壺,不僅獲得日本GOOD DESIGN大賞及LONG LIFE DESIGN大賞的雙重加持肯定,更在全球熱銷320萬個,成為餐桌上的必備好用道具。小小一個醬油瓶卻大受歡迎的原因,一使用你一定就會愛上。倒醬油時,醬料常常沿著瓶身滴的到處都是,但G型醬油壺的設計,長度恰好的壺嘴,在倒醬油時能不沾瓶身,而且穩定性佳,用手指開閉壺蓋上的孔洞,就能輕鬆控制醬油倒出的量。是白山陶器歷久不衰的暢銷品。

4  
設計實用的白山陶器,是能恰如其分展現飲食風格的器皿。

尺寸多樣、設計實用的白山陶器,是不論季節或中、西日式料理都能恰如其分展現飲食風格的器皿,從一只樸實無華的平茶碗就能看出。米飯是日本飲食文化精髓,如何吃飯日本人最知道!

5  
平茶碗就是專為吃飯設計的一只道具。

平茶碗就是專為吃飯設計的一只道具,碗身微淺口徑放大,不僅弧度適合夾取菜餚入飯,也可以當成擺放漬物、小菜的器皿,美觀且實用。輕薄的瓷器、自然溫暖的質地,以手或口接觸到器皿時,有比一般瓷器更加溫潤的有機感觸。

800x400  

85折【日本國民瓷器品牌-白山陶器】收放自如醬油壺組

800x400  

85折【日本國民瓷器品牌-白山陶器】好好吃飯組-雙人平茶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