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越來越有夏天氣息,但溫度飆高最容易使人食慾不振、也懶得開火做熱食,這時不妨用夏天盛產的小黃瓜來做「黃瓜冷湯」吧!加入冰塊讓暑氣全消,還能配飯吃!資料來源:《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攝影/陳家偉

 

IMG_0078_Fotor  

黃瓜冷湯
這是一道在餐館不會有的家庭料理,多半在夏季時候吃。它能直接喝又能搭配白飯一起吃,是酸、甜、鹹味皆有的清爽冷湯。

食材|
A
小黃瓜1根
大隻紅辣椒1/3根
白芝麻1茶匙
冰塊少許
B
熟冷水450ml
韓國湯醬油1/2茶匙
覆盆莓或紅石榴醋100ml
料理糖50ml


作法|
❶用鹽搓洗小黃瓜外皮後切成黃瓜絲; 紅辣椒切成片,備用。
❷混合食材B加入後黃瓜絲與海帶芽拌勻,最後加入冰塊與少許辣椒片。

 

更多內容都在《設計,在韓食:帶你味訪韓國,多元料理、絕妙配色、擺盤美學一次學會

http://www.cite.com.tw/book?id=67426

 

1GM158----udn-1

 

**韓食文化原來如此!
韓國人為什麼這樣吃?!自昔至今的飲食源由、餐桌禮儀,讓包周告訴你許多有趣的食記故事與地方特色。

 

**美味入魂的食飾美學!
每道料理除了說明做法,包周從食物設計的角度,一一詳解韓食中的餐桌美學,配色、擺盤、日常食飾,用設計和圖解讓你的料理更好看。

 

**熱愛韓食的你也能輕鬆料理!
從日常醬料、下飯小菜到地方鄉土料理、宮廷料理、新韓風味,台灣餐廳小館不一定有的韓食都在本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