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是國際公認的母親節之花。

花型大方,花色明亮,花瓣邊緣像有規則鋸齒形、波浪形或羽毛形狀。

花色豐富,加上賞花期長,即使在日常生活也常被運用來搭配各種花材。

也可當作壓底的花材,填補空隙,製造豐盈感。

【文/朱梅芳;圖/邱如仁;出自/花藝研究室:花材x花器x色彩x結構 美學方程式365天生活花藝應用

 

未命名-1

[囍事]
以康乃馨為主作成的半圓型,花材之間以密集混合插作,所有花莖源自一個中心點。居家、囍事都很適合。
使用花材:康乃馨、洋桔梗、小綠菊、深山櫻。

 

未命名-2  

[感恩慈母之愛]
一排排,一列列,井然有序,各自展示自己的特色。
使用花材:康乃馨、玫瑰、非洲菊、紐西蘭麻、虎尾武竹。

 

未命名-3

[玄關]
利用顏色豐富、賞花期長的特性,將三色的康乃馨搭配組合,同時欣賞花開花謝。

 

未命名-4 

[慶生]
蛋糕花每圈以不同花材環繞而成。

 

[花材處理]
康乃馨的賞花期很長,所以花苞以結實飽滿,開度三分以上為佳,以免等康乃馨花開,其他花卻已經快謝了,就無法同時欣賞。

 

未命名-5  莖部節點處較脆弱,容易被折斷,也無法透過按摩,改變莖部角度。若剪短低插,則無此顧忌。

 未命名-6

 

[花材養護]
康乃馨的花面絕對不可噴水,因為水分會積在花托處,無法排出,而整朵花水傷爛掉。直接從容器中吸水,是最安全的方法。

 

未命名-7  

更多內容都在《花藝研究室:花材x花器x色彩x結構 美學方程式365天生活花藝應用

 

1GC036-UDM-1

 

這是一本由淺入深的花藝設計書,作者將專業的花藝技巧融入簡易日常,從居家隨手可得的生活器皿插花講起,循序到有規則的基本花型、色彩搭配、空間運用等,當學會了這些花藝概念,從此無論是居家空間、大型會場,或者豐盛的年節喜慶等場合,都能因時、因地,做出最適宜的花葉設計!

 

書中收錄80種花材的設計運用,包含:50種最常作為視覺焦點的經典花材、效果優秀的配花如何作為主花設計。10種最活用的葉材設計技巧,為作品增加設計性與趣味性。20種枝果材的自然線條,用於架構、架高,使整體花藝造型更強而有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