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婆菜算是客家人的天婦羅呢!

山城裡的客家人常會用自己種的季節性蔬菜,與麵粉和一和炸成蔬菜餅,吃起來酥脆又有濃郁蔬菜香。

現在其實很難在客家餐館吃到炸婆菜,因為經濟效益不高,所以大家可在家裡做看看。只要選用水分不多的蔬菜都可以任意替換,當點心或正餐都很棒喔!

【出處:客家人的惜物廚房:原來食材可以這樣變!91道一菜多吃的經典媽媽味

 

客家味                                                      ~83

 

 

 

 

 

材料
南瓜250 公克
芋頭150 公克
紅蘿蔔50 公克
蒜苗1 根
香菜2 根

 

粉漿
麵粉130 公克
太白粉1 大匙
雞蛋2 粒
冷水適量
香油1 小匙
白胡椒、砂糖各少許

 

沾醬
醬油1 大匙
香油、香菜碎各少許
砂糖1 小匙

 

 

客家味                                                      ~81  

 

跟著大廚這樣做
1.南瓜、芋頭、紅蘿蔔都去皮,再刨成絲狀,備用。
2.蒜苗切絲;香菜切碎,備用。
3.把粉漿全部材料放入大碗中攪拌均勻,調成稠狀即可。
4.把作法1、2材料放入攪拌好的粉漿中,均勻裹上,再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入約170度油溫的油鍋中,以中火炸成表面呈漂亮的金黃色至熟成,即可撈起瀝油。

POINT
可將剛撈起的炸婆菜放在紙巾或吸油紙上,將多餘油分吸走後再食用。
5.承上,將炸婆菜搭配調勻的沾醬一起食用即可。
POINT
粉漿事先有少許調味了,單是原味也很香很好吃!

 

1GM122-udm-1

 

更多內容都在《客家人的惜物廚房:原來食材可以這樣變!91道一菜多吃的經典媽媽味

 

珍惜傳統、演繹現代味的客家美食寶典!
+56道少油少鹽一樣好吃的健康新配方
+24道館子吃不到的道地客家媽媽味
+11道客家庄最受歡迎的米食變化

 

客家獨有的打粄文化,源自一年四季各種節慶,將米食發揮得淋漓盡致,好吃之外各有豐富意涵。主廚更以健康概念設計客家菜新配方,讓愛做菜的你更好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