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食材能像芋頭這樣,用途廣泛,既是主食也是點心。不管煎煮炒炸,鹹的甜的,也許是因為喜歡它鬆軟綿密的口感,以及特殊的香味!

自己種芋頭並不難,跟著達人來種菜!

【文/董淑芬;圖/王正毅;出處/董淑芬的廚房花園筆記 是菜園也是花園 100個安心蔬果x美味料理,打造城市田園樂

 

未命名-2

  

 

 

我的種植月分:全年
可食用的部分:地下莖
科別:天南星科

 

成長筆記
1.堆肥裡,削下來的芋頭頂端發芽了,可以用來移植

 

1

 

2.根部裸露時要給予覆土,每個月施些

 

2

 

3.秋天來了不知底下是否有芋頭

 

3

 

4.用花盆栽種,收成比雞蛋還小的小芋頭。

 

4

 

栽種提示
盆栽種植時選用小型的里芋來做種芋,春天種下後約6~9個月可收成。
喜歡高溫多溼的環境,保持土表溼潤,即使略有積水也不要緊。
冬天時可收成較大的地下莖,太小的子芋可以留下來繼續生長。

 

5

 

更多內容都在《董淑芬的廚房花園筆記 是菜園也是花園 100個安心蔬果x美味料理,打造城市田園樂

 

1GC038---UDM-1

 

 

在董淑芬的廚房花園裡,有種一個月就收成的葉菜,有用量少的辛香植物,有須等待幾個月才成熟的瓜果,也有十天就能快速採收的芽菜…。在董淑芬為全家準備的餐桌上,沙拉、烹飪、茶飲、餅乾糕點,日日取材自庭園、窗台的綠意,採收不完的蔬果,任其開花欣賞,留存種子待下一季播種,如此循環反覆,年過一年…讓我們跟著董淑芬優雅學種菜,充分運用空間,打造漂亮的有機蔬菜花園,為餐桌張羅最新鮮的沙拉、烹飪、茶飲、餅乾糕點!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