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甜點不再怕浪費!一人份份量剛剛好~

華麗麗的閃電泡芙,三步驟就完成,而且用家用小烤箱就可以烤喔!

【文/陳文山;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一人份甜點:小烤箱完美烘焙術!3步驟就完成,好想跟著做的療癒系甜點大公開

 

 

 

閃電泡芙

烤箱預熱→上火200℃/下火200℃
製作份量→約25g×18 顆
最佳賞味→冷藏2 天

/ 材料/
A
水60g
鮮奶90g
無鹽奶油60g
低筋麵粉45g
高筋麵粉45g
全蛋2.5 ∼ 3 顆
B
檸檬奶油餡P15 適量
檸檬果凍P37 適量
奶油乳酪抹醬P14 適量
檸檬片少許
糖漬橙條少許

/ 作法/
1. 水+鮮奶+無鹽奶油,混合煮滾,加入混合過篩的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以木匙拌炒,到充分糊化完成(約70℃),取出倒入鋼盆,用打蛋器拌打至餘溫約50℃,緩緩倒入全蛋,混合拌勻至以橡皮刮刀拉起來,麵糊能呈倒三角型。

2. 裝入18 齒花嘴擠花袋,擠直線(每顆約20 ∼ 25g),入爐後改上火180℃/下火180℃,烤30 分鐘,將烤盤調頭,改上火170℃/下火170℃烤20 分鐘,至泡芙裂痕上色,出爐,冷卻備用。

3. 食用前切開泡芙,擠入檸檬奶油餡→填入檸檬果凍→再擠一層檸檬奶油餡→反蓋上蓋→擠上奶油乳酪抹醬→以檸檬片和糖漬橙條裝飾即可。

Tips:餡料的變化可以隨意挑選喜歡的內餡或果醬搭配,食用前再擠入餡料可以避免泡芙軟化。

 

 

更多內容都在《一人份甜點:小烤箱完美烘焙術!3步驟就完成,好想跟著做的療癒系甜點大公開

 

1GM169-UDM-1

 

看了就想跟著做!
家用小烤箱+基本材料+變化巧思
3步驟輕鬆完成,1人份美味烘焙
輕鬆自在的甜點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