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生酮飲食,卻嘴饞想吃甜點嗎?

一起來自製生酮低醣的香草冰淇淋吧!

這款冰淇淋因為加了馬斯卡彭起司,所以融化以後不會變得水水的,會像奶昔一樣濃稠喔

【文/  黃火盛 ;出處/無澱粉.享健康 有機達人的減醣烘焙 

 

 

 

 

材料/

│乾料│赤藻糖40公克
│濕料│馬斯卡彭起司100公克、鮮奶油200公克、香草莢2公克

 

作法/

1. 馬斯卡彭起司以湯匙舀出,放進容器中(可用湯匙分切小塊,等下更好攪拌)

2. 倒入鮮奶油200公克與赤藻糖40公克、香草莢2公克。

3. 以電動攪拌器打至均勻滑順,略為膨發。

4. 將打好的冰淇淋盛裝至塑膠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凍至少4小時,要吃再適量取用即可。

 

Tips:

因冰淇淋未經加熱煮熟,所以攪拌的器具和器皿要保持乾燥,避免成品保存時變質。

挖取馬斯卡彭起司時,工具也要保持乾燥,雙手先洗淨且不可直接碰觸馬斯卡彭起司,避免變質。

 

 了解更多: 無澱粉.享健康 有機達人的減醣烘焙

 本書特色 
有機達人的新烘焙革命,選食材、懂搭配,非麵粉糕點也能很好吃!
製作糕點就像是進行一場食材的組合遊戲,我們以預拌粉為基礎,依照個人喜好選擇添加巧克力粉、抹茶粉等變換風味,或是善用各式果乾、堅果、乳酪起司增添口感,攪一攪、拌一拌、送進烤箱,就能變化出獨具風味的非麵粉低醣糕點、麵包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