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雞肉,除了好不好吃、新不新鮮,有時候我們可能還常常聽到一些迷思,例如:坊間常謬傳養殖戶會施打賀爾蒙,刺激動物快速生長,換取高報酬的利潤;然而使用荷爾蒙不僅非法,且成本也十分高昂,1c.c. 荷爾蒙要價上千元,而一隻白肉雞只賣百元左右,算起來根本不符合經濟效益,這已是每一位雞農聽到耳朵長繭的「老謠言」了。

那多吃雞會不會性早熟?打生長激素又是怎麼回事?溫體雞還是冷凍肉品比較好?讓雞博士一次告訴你!

即日起,於博客來購買《餐桌上的肉蛋魚:美味也是一種科學,究極好魚好肉的達人之道!》,就可以獲得無期限的勝博殿300元禮券一張喔!!

【資料來源/餐桌上的肉蛋魚:美味也是一種科學,究極好魚好肉的達人之道!

 

 

Q. 多吃雞會造成性早熟嗎?

A. 雞肉含有高蛋白物質,可以促進身體成長,而蛋白質又是荷爾蒙合成的主要物質。

 隨著現代人飲食良好,高蛋白攝取多,自然而然會有生長快速的趨勢,並非只因為吃雞肉造成。

 

Q. 冷凍雞肉如何解凍?
A. 肉類建議緩慢解凍,最良好狀態是料理前一日放在冰箱冷藏室慢慢解凍,其次則是在常溫下解凍,或是將整個真空包裝放在流水槽解凍;雞肉解凍後宜儘早食用。


Q. 土雞需要養比較久,是因為不打生長激素?
A. 這是坊間流傳已久的謬論!生長激素的成本高昂,也不是合法的用藥,使用起來不敷成本,不管土雞還是白肉雞,沒有雞農會用。
   至於土雞需要飼養較久,是因為品種所需成熟天數不同,加上消費者喜好的土雞為「性成熟」的成雞,而白肉雞是經過選種生長快速的品種,兩者飼育天數才會差異如此大。

 

Q. 傳統市場的溫體雞比較讚?
A. 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的「溫體雞」了。
   過去家禽可在傳統市場活宰,但因為禽流感的疑慮,政府已經於2013/5/17 明定市場禁宰活禽,若市場販售「沒有冷藏」的雞,也都是從電宰場冷藏配送過來。


Q. 國產雞肉為什麼比進口雞肉好吃?
A. 雞肉的美味取決於「嫩度」、「風味」和「多汁性」。
   進口雞肉在長程運輸與入關檢驗,交到消費者手中至少得花上60天,而過程經過反覆的結凍、解凍、再結凍,造成肉汁流失與組織改變,在嫩度、風味、多汁性都不如每天屠宰配送的國產雞肉,因此進口雞肉往往需倚賴調味料或其他食品添加物來彌補不足。
   反之,國產雞肉在良好冷藏狀態下,3天內都具有良好的鮮度,簡單烹煮、不需太多調味就很好吃。

 

博客來獨家,買餐桌上的肉蛋魚:美味也是一種科學,究極好魚好肉的達人之道!》,就可以獲得無期限的勝博殿300元禮券一張喔!!

 

看更多:餐桌上的肉蛋魚:美味也是一種科學,究極好魚好肉的達人之道!

本書從畜牧現場一路延伸到餐桌,從專家觀點,帶你深入理解農食知識,
探究好肉、好魚、好蛋的生產歷程,
在一連串複雜的生產流程中,飼料、養育環境、運輸、檢驗、電宰……
每一個環節是如何影響著食材的安全與美味?
生產專家們又如何經由現代科學化飼養,帶動農畜漁牧產業升級!
希望讀者們透過這本書,深入淺出地了解農畜漁牧場端的真相,
進一步知道日常中如何挑選真正的好食材,
讓安心美味的肉蛋魚能夠天天出現在每個家庭的餐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