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力輔助你做家事的清潔工具們,在打掃結束後,難免會沾染垢、灰塵、毛髮,為避免汙垢卡在表面,請好好清洗它們再放通風處晾曬。

清潔工具變乾淨了,下次打掃時才不會讓家愈清愈髒。

【文/收納Play編輯部;攝影/王正毅;出處/隨手家事清潔百科:天然掃除,不煩不累,讓家事變成只花一分力氣的小事

image

 

 

牢記三重點:

1. 用後就清潔工具

image
每次做完家事,就順手清潔工具,去除毛髮或髒汙處,以免工具表面或內部殘留髒汙;清潔後吊掛在室外或通風處晾曬、保持乾燥。

2. 確實晾曬的訣竅

image
晾曬需要濕洗的長柄工具或刷具時,例如拖把、刷子,或者是抹布⋯等,記得讓前端儘量不落地, 離地吊掛或倒著放,以便讓剛才洗過的地方更快乾。

3. 清潔後簡單防霉

image
清洗後的工具再加一道簡單手續,輔助去味防霉,例如抹布或海綿,可浸泡加了精油或白醋的小蘇打水去味,再噴點酒精防霉;讓工具們隨時處於清爽狀態。


工具清潔大解析:

1. 抹布清潔

image

2. 海綿清潔

image

3. 刷子掃把清潔

image

4. 吸塵器清潔

image


自製居家簡單去菌劑

image

這款去菌劑非常簡單,可以噴灑居家空間、隨手擦拭桌面地面,以及簡單清潔寶寶用品(非食器類)和玩具、外出道具。


 〡使用區域〡

桌面、地面、櫃子、非食器類用品、玩具、馬桶。

素材
75%潔用酒精10ml
水適量
精油數滴

作法
 

image

1 準備一只乾淨無水分的噴瓶。瓶中倒入水和潔用酒精。

image
2 加數滴自己喜歡的精油,搖勻即完成。

 

看更多: 隨手家事清潔百科:天然掃除,不煩不累,讓家事變成只花一分力氣的小事

 

getImage.jpg

 

馬上就能實踐!
查找好用的家事隨手書,悉心圖解家事步驟,從廚房、浴室、客廳、臥室、衣物,各自有清潔眉角,容易遺忘或被忽略的居家黑洞也一次全解,連毛小孩的生活區域也要認真對待,全部為你貼心設想照顧到。

 

天然生活更心安!
盡可能活用天然素材掃除居家,更加舒適心安,特別是寶寶的衣物與用品更需要安全把關。詳解小蘇打、檸檬酸粉、白醋、食材…的使用方式,自製好好用的天然清潔劑,平價且溫和清潔你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