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開做好的韓式海苔捲......配色很漂亮,儼然是五顏六色的花圃。
一想到要從無到有變出便當菜,可能會覺得很辛苦,但韓國有一些涼拌的常備菜,若想做韓式海苔捲,一下子就能搞定喔!

image

 【資料來源:便當採訪記 打開吉本芭娜娜、菊池亞希子等好友便當,我的旬味手帖與便當二三事

 

 

 

 

 

image

製作韓式海苔捲
用一個平底鍋分別炒好每種食材,取出備用。

image

1. 依味道的輕重順序開始炒。首先是彩椒。

image
2. 紅蘿蔔要徹底炒出甜味。

image
3. 接著是醃蘿蔔。

image
4. 用醬油和味醂未乾香菇調味,每炒一次都要用紙巾擦一下平底鍋。

image
5. 讓牛肉充分吸收調味料。

image
6. 這麼一來,韓式海苔捲的餡料就完成了!

image
7. 輕輕將麻油拌入白飯裡。

image
8. 最底下是醃蘿蔔,依序放上稍微用鹽水汆燙入味的山茼蒿、彩椒、紅蘿蔔、香菇、牛肉。

image
9. 接下來只要捲起來即可......捲好的開口朝下。

image
10.為大功告成的韓式海苔捲塗上麻油、撒上芝麻。

 

 

看更多伊藤正子的便當:便當採訪記 打開吉本芭娜娜、菊池亞希子等好友便當,我的旬味手帖與便當二三事

 

為了讓女兒每天中午享用媽媽的愛心,伊藤正子展開一場超過十年的便當馬拉松,
本書收錄她每天絞盡腦汁為女兒變化的創意菜色,還有許多旅行中遇上的美味便當、四處尋找好用的便當道具,
也囊括吉本芭娜娜、菊池亞希子、中原慎一郎等知名作家、演員的最愛便當,
各種看了就覺得好好吃的精彩內容,日本甫出版立即登上Amazon【便當類】排行榜第一名!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