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覺得市售的食譜大多份量過多,利用家用烤箱,也很容易不熟或過焦影響口感與外觀?

來來來,趕快跟著烘焙點子王陳文山師傅,一起來做一人份甜點

輕輕鬆鬆用家用小烤箱,三步驟就完成的完美烘焙術!

【文/陳文山;圖/璞真奕睿影像工作室;出處:一人份甜點:小烤箱完美烘焙術!3步驟就完成,好想跟著做的療癒系甜點大公開

image

 

 

香草戚風

烤箱預熱→上火180℃/下火180℃
製作份量→ 6 吋×1 個
最佳賞味→常溫3 天

/材 料/
沙拉油   50g
鮮 奶   50g
香草莢   1/4 支
蛋 黃   40g


細砂糖   20g
鹽     0.5g(1 小搓)
君度橙酒  10g
中筋麵粉  55g


泡打粉   2g
蛋 白   100g
細砂糖   35g


/作 法/

image

1. 沙拉油+鮮奶+香草莢(刮出香草籽),隔水加熱,讓香草莢釋放出香氣;蛋黃+細砂糖+鹽,隔水加熱至40℃,以打蛋器打至濃稠狀,緩緩倒入沙拉油香草鮮奶和君度橙酒,拌勻,再加入中筋麵粉+泡打粉,拌勻成麵糊,備用。

2. 蛋白+細砂糖,以打蛋器打至無蛋清,加入1/3 的細砂糖,打至蛋白變細流狀(有大小泡泡時),再加入1/3 細砂糖,打至蛋白更細緻,再加入剩餘細砂糖,打至蛋白能反扣不掉且及打蛋器裡佈滿蛋白霜,備用。

3. 取1/3 作法2 蛋白霜加入作法1 麵糊中,拌勻,再加入剩餘的蛋白霜,混合拌勻,倒入烤模,以上火175℃/下火175℃烤25 分鐘,烤盤調頭,繼續烤5 ∼ 8 分鐘,用插針判別麵糊是否熟透,出爐反扣,冷卻後脫模即可。

 

 

更多內容都在《一人份甜點:小烤箱完美烘焙術!3步驟就完成,好想跟著做的療癒系甜點大公開

 

 

 

1GM169-UDM-1

 

 

 

看了就想跟著做!
家用小烤箱+基本材料+變化巧思
3步驟輕鬆完成,1人份美味烘焙
輕鬆自在的甜點提案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