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森林之花立體書封jpg.jpg

英國重量級藝術家瑪格麗特・蜜第一本中文繁體版翻譯著作問世,收錄30年亞馬遜雨林探險歷程與百幅經典作品

如果你對熱帶雨林、亞馬遜旅行、植物研究、植物繪畫、環保生態有興趣,那麼你一定不能不知道「瑪格麗特・蜜」這位藝術家。1956年,47歲的瑪格麗特・蜜第一次進入巴西雨林,開始了長達32年的森林探險,這位冒險家直到79歲高齡,仍在計畫下一次的雨林冒險!

瑪格麗特・蜜.png
 

(瑪格麗特・蜜繪製植物,麥浩斯・花草遊戲提供)
 

她的後半生奉獻於植物科學和環保事業,由她發現和命名的植物高達9種之多!以往觀看瑪格麗特・蜜的畫作,需要購買原文書或是查看網路資料,現在首部中文繁體版《尋找亞馬遜森林之花》將於5/27正式翻譯出版!全書以大開本精裝印刷呈現,收錄超過百幅亞馬遜珍奇植物繪畫、20餘張20世紀雨林實景照、17 幅雨林動物與棲地手繪,透過這些珍貴手稿,絕對能燃起你對亞馬遜的憧憬與森林保育的憂思。一起跟著瑪格麗特・蜜的腳步深入雨林,尋找那一朵朵令人魂牽夢縈的花。

內頁搶先看1.png

(內頁搶先看,麥浩斯・花草遊戲提供)

 

一起走入亞馬遜森林!從13篇探險日記尋找神秘之花、窺見日漸消失的雨林

前往亞馬遜旅行將可能遇到哪些考驗?酷熱氣候、昆蟲大軍、暴雨襲擊、湍急河水高漲、雨林代步工具——獨木舟的失竊、在叢林中睡吊床、與蛇蠍動物面對面?!這本日記如實描述了瑪格麗特・蜜如電影般的驚險旅程,為尚無機會走訪亞馬遜的讀者,提供彷彿身歷其境的閱讀體驗。書中包含13篇不同時期深入雨林的旅行勘查,描寫了熱帶雨林瑰麗的面貌、原始的風土人情,以及遇到的各種有趣生物,更展現蘭科、鳳梨科等花卉、奇珍異草的絕妙姿態。日記最後,瑪格麗特・蜜費盡心力尋找的那一朵神秘之花,究竟是什麼呢?

內頁搶先看2.png

(內頁搶先看,麥浩斯・花草遊戲提供)
 

英媒《金融時報》曾讚瑪格麗特・蜜:「用一支畫筆守護雨林」,15次進出亞馬遜使她親眼目睹急遽消失的熱帶雨林,成為一位熱切的改革者,致力保護旅途中所見的脆弱環境,曾直言不諱地對亞馬遜森林受到毀滅性的開發發表見解,也因此聞名於世。


除了創作植物藝術繪畫,瑪格麗特・蜜更投身於研究、採集、保種工作,為後人留下寶貴生態紀錄,這份熱情與精神使她屢屢獲得國際大獎的表揚。在其追思會中,連菲利普親王、巴西政要皆到場致敬,緬懷這位偉大的女性先驅。

內頁搶先看3.png
 

(內頁搶先看,麥浩斯・花草遊戲提供)


國內植物研究專家、旅遊探險家、植物藝術繪畫領域齊聲推薦:「所有嚮往亞馬遜的人都會想擁有的一本書。」
麥浩斯・花草遊戲編輯部邀請多位自然領域專家、探險家,將透過一系列的直播、講座,從不同的亞馬遜旅行體驗和專業視角,分享世界各地雨林神秘面紗,首場活動將在2023/06/14(三)由本書審訂者胖胖樹(王瑞閔)導讀新書,也將分享他2019年走訪亞馬遜的精彩故事;第二場活動由本書譯者「野花亭植物藝術繪畫」主理人紀瑋婷線上導讀,歡迎讀者追蹤「花草遊戲・台灣好園藝」粉專獲得最新講座資訊與《尋找亞馬遜森林之花》新書活動消息。

內頁搶先看4.png

(內頁搶先看,麥浩斯・花草遊戲提供)

 

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57388?sloc=main 

花草遊戲・台灣好園藝https://www.facebook.com/mygardenlife.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