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尼.jpg

 又到了快樂星期五哩!!!下班前,小編送給大家一道甜點,讓辛苦的一個禮拜做個完美的ending!! 

今天要介紹幾乎每家咖啡店都會有的甜點"巧克力布朗尼",小編好愛吃喔(哈哈),尤其是搭配一球香草冰淇淋,簡直是天下美味阿!!

這道甜點看似很難其實只要用對方法、攪拌均勻就可以做出很完美的布朗尼了,在家可以擁有下午茶餐廳的美味甜點,快來做給你心愛的人吃吃吧!!


布朗尼10.jpg   布朗尼11.jpg   布朗尼12.jpg

用新鮮的蛋與砂糖做搭檔,將所有的材料加熱、攪拌、過篩後,送進烤箱讓麵糰在190度的溫度裡膨脹,烘烤的空檔還可以轉身準備下一道料理。出爐後的奶蛋香與巧克力的香氣合而為一,甜而不膩的濕潤口感,是樸實的好滋味。



 〔材料(四人份)〕

蛋 2顆(室溫)
砂糖 85g
低筋麵粉 90g(過篩)
可可粉 15g(過篩)
泡打粉 1.5g(過篩)
無鹽奶油 100g(隔水加熱至50℃)
高熔點水滴巧克力粒 30g
核桃 30g


 〔作法〕

布朗尼2.jpg  
1. 奶油切小塊,隔水加熱至融化。

布朗尼3.jpg  
2. 蛋打散並加入砂糖用打蛋器打發。

布朗尼4.jpg  
3. 打發至不滴落的濃稠狀質地。

布朗尼5.jpg  
4. 準備低筋麵粉、可可粉、泡打粉,將三種粉類一起倒入篩網中過篩,再用打蛋器輕輕攪拌均勻。

布朗尼6.jpg  
5. 加入步驟1融化的奶油,用打蛋器慢慢旋轉拌勻至光滑狀。

布朗尼7.jpg  
6. 將核桃切碎成顆粒狀,加入巧克力粒,一起攪拌均勻。

布朗尼8.jpg  
7. 在烤盤四周抹上奶油,再灑上麵粉,可讓等一下完成的蛋糕較易脫模,將麵糊倒入烤盤中,放入預熱190℃的烤箱,烤15分鐘

布朗尼9.jpg  哇~好好吃喔!!

8. 用牙籤插入蛋糕中間,若無麵糊黏在牙籤上,即是烘培完成。




arrow
arrow

    愛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